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带队调研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老龄人口相应增多,为方便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129住户楼栋的离退休教职工日常生活,7月16-17日,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带着总务部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前往南京调研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此项工作得到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奇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赵建岭副校长一行在段雄副厅长和李奇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的新庄花园进行现场考察。据玄武区增梯办副调研员聂猛介绍,玄武区新庄花园是一个老旧小区,每栋楼有七层,当初建设时并没有考虑到电梯安装问题,但随着小区老龄人口的增多,且又住在高层,生活不太便利,便产生了增设电梯的民生要求;但住在低层的住户安装电梯的要求不是太强烈。在双方的意见不太统一的情况下,在政府、街道、社区和居民的多次协商下,最终达成了增设电梯的协议。在现场,大家看到,安装电梯的厂家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作业,与楼层同一高度的独立的电梯井已建成,电梯井与楼层入口进行半层入户连接并拟全封闭,以在方便居民出入的同时确保人身安全。

为进一步了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现场考察后,双方在南京市人大办公厅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南京市规划局副巡视员陈峰介绍了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办法;南京市玄武区 区委副书记易兵从增设电梯的启动环节、审批环节、施工环节和使用环节全面而详细介绍了电梯增设工作;南京市质监局负责人从技术支持和安全监管两个方面讲解了电梯安装和后期使用问题;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环资城建委员会,南京市建委等机构和单位负责人也谈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体会与感受。同时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最后,段雄副厅长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生活要求也随之增多,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日益提上政府工作日程,既要考虑居民楼高层居民的要求又要考虑低层居民的想法,需要做好双方协调工作。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生工作,加大民生领域的科技研发,发挥科技力量,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李奇副主任说道:“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已推动把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纳入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为此,需要各个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同时要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实现共赢!”中国矿业大学赵建岭副校长对省科技厅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就增设电梯的现场考察和座谈会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吸收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经验和做法,结合矿大实际,争取把增设电梯工作做好。

(图/文: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