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赴河南理工大学考察调研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日前,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副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洪、总务部党政事务主管杨爱东就高校后勤系统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工作前往河南理工大学考察调研。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副总经理李永胜、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光伟、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司君等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调研内容作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张洪副部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的成立背景、运行机制等基本概况并说明了到访的来意。李永胜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河南理工大学及其后勤管理处(集团)的情况,并就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工作作了重点介绍。他说,制度建设是后勤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此,鉴于2016年学校后勤甲乙方的合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后勤运行新模式,花大力气,集中力量,制度完成了包括财务管理、薪酬管理、双目标考核、工作量化考核、绩效考核、监督检查管理在内的6大核心制度,发挥了制度的“约束规范和保护”的双重作用,经实践证明,制度建设是可行、有用的,有力地推动了后勤工作的健康发展。同时他还从后勤服务大厅建设和微信平台建设两大方面全面展示了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适应互联网发展而做的后勤信息化工作。会上,双方还就后勤文化建设、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探讨。最后,张洪副部长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矿大总务部在充分借鉴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系统的成功经验和成熟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系统而全面开展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智慧后勤”建设,真正提升后勤的管理与服务保障能力。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就新成立的总务部的制度建设和“智慧后勤”建设高度重视,在总务部党政联席会议上多次研究以上主题内容。下一步总务部将发挥总务人的智慧,在全面系统梳理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适合总务部实际情况的各项规章制度,更进一步推动我校后勤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

(图/文 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