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全力以赴为新生创造“美好的第一印象”

日期:2017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良好的第一印象可以给人愉悦的心情,是一段良好关系的开始。校园环境是新生接触大学校园生活最直接的地方,美好的校园环境可以给新生愉悦兴奋的心情,为新生的校园生活开个好头。绿化保洁服务中心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效果,在背后做了大量的工作。

室外保洁篇

由于今年暑假期间校园内工程较多,学生区装修,道路刷黑等,给校园道路保洁、杂物清理和垃圾清运造成很大影响,所以,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室外保洁部、机动车部早安排,早实施,从八月初就开始对全校进行拉网式清理,收树叶、清杂物、拔草、收草一项一项有条不紊的进行,一轮一轮的清理,除完成校园道路清扫,日平均清理杂物量3到4车,而这些都是机动车司机、网格长们和一线员工一起加班完成的。室外保洁部长讲到,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6名网格长,4名生病,但他们并没有因生病而告假,而是选择坚守在自己的网格内,坚持带病工作,抢抓时间把迎新工作做好,为校园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保洁部长带领师傅冲刷地面

清理一新的荟园一角

学生区收杂

校园环境维护篇

对于一个7000余亩的硕大校园,用20个人要完成一次草皮的养护、绿植的修剪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绿化保洁服务中心维护部、苗圃部为完成这次迎新的大养护,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保证暑期抗旱的同时,对校园零星工程抢抓时间进行补栽。

维护部抢栽工程

8月上旬武汉旱情有所缓解,两部门人员立即全力投入到校园绿植修剪、草皮养护、绿化垃圾清理的工作中。暑假期间,校园中到处都在施工,其中校园雨污分流工程和道路刷黑工程给校园绿化维护工作也带来诸多不便。面对困难重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局面,从管理员到一线员工全部高负荷运转,两个部门的管理员暑期几乎没有休息,一线员工每天10个小时以上劳动,面对持续的高温,他们几乎每天都是4点钟就起来做事,即便如此,却无一人叫苦叫累,都任劳任怨,尽心尽责的把分内之事做好。截止目前,校园绿植修剪、草皮养护工作已接近尾声,一场秋雨过后,校园绿植草皮已展露翠绿爽朗的笑脸,等待“小鲜肉”们的到来。

校园草皮养护

花卉租摆篇


西大门花坛栽种

据统计,校园共有花坛5个,创意花境5个,移动花箱35个。新生报到之前,这些位置的花卉需全部换新,而这些工作只有花卉租售部三名管理员、两名师傅和其他部门的协助下一起完成,任务量之大可想而知。其中西大门的花坛,从图案创意到植物素材都由该部门员工完成,由于今年暑假期间,武汉高温极端天气持续近10天,繁殖的红绿草部分受损,经过他们的努力,采取降温防暑措施,发现后立即补充繁殖,才确保了花坛图案素材(红绿草)的充足,一片祥云才能及时的展现在西大门口。“每天五点就要起床,和工人师傅一起到校园各处栽花,这个过程真的很累,人都很疲倦,但是,当看到老师、同学们指着我们的作品说好看,并和这些美景合影留念时,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管理员宋莹莹如是说。

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篇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给新同学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早早结束假期生活,按照惯例对校园内重点景观——人文楼南侧景观水池进行清洗。

8月24日下午,在一场阵雨还没有下完,全体党员和中心年轻骨干就投入到劳动中,趁着“好天气”,抢时抢工,将人文楼南侧两个景观水池清洗一新。天气闷热,大家汗如雨下却不言辛苦。

支部党员清理人文楼水池

工作还在继续,故事还有很多,他们都在为给新生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努力着,期待着新生的到来,愿他们的努力给新生的校园生活一个美好的开端。


(文:申伟  图:张愚、刘月娇、宋莹莹   审核人:张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