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举办安防设备操作培训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保障工作,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联手保卫处,分别在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值班室开展安防设备操作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学校安防系统施工方专家李世国老师主讲,来自公寓物业服务中心的58位宿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两项内容,一是数字监控系统构成、功能、操作及简单故障处理;二是电子围栏的操作及维护。培训中,专家通过理论辅导、示范操作、分步操练、互帮互教、逐个过关等措施对全体宿管员进行强化训练。大家认真领会专家的讲解和演示,有的还用手机记录授课教程,现场不时提出问题和疑惑,学习气氛甚是热烈。经过专家的耐心指导,全体宿管员都较全面地掌握了监控系统和电子围栏的操作要领。

对于高校来说,学生公寓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高校学生人数众多、防范意识差,学生公寓必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这就使得此类安防培训至关重要。学生公寓中心此次开展的安防设备操作培训,顺势而生,满足了学校后勤服务对相关知识与技能的迫切需求,从理论和实践上全面提高了员工的的技术水平,促进了校园数字化安防系统的有效运用,保障了学生的安全。

据悉,本次培训只是一个开端,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及时巩固已有技能,定期开展各项培训,为保障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和谐而不懈努力!

(图/文  淮阴师范学院   刘飞)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