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扬州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2017年迎新住宿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9月1日至3日,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672多名本科生和2297名研究生。为做好今年学生公寓的迎新接待和入住工作,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筹备,通力合作,抢时抢点,圆满完成了2017年公寓迎新工作。

1.9月2日开始,公寓中心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服务到晚上11点多,全天候做好公寓入住接待和服务工作,当天接待住宿新生4756人,新生报到率已达53%。9月3日,到晚上10点,接待新生工作全部完成,各站管理员清点住宿人数,新生入住8969人。同时安排军训教官入住94人。

报到期间,发放《学生公寓住宿手册》8000多册,发放公寓住宿用品4538套。利用住宿手册、多媒体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标语等多种途径提醒学生防盗防骗,并设专人在走廊内进行巡逻。

2.以生为本,人性化关怀。通过学工处新生入学报到系统,了解到有些高身材学生的特殊需求,公寓中心请能动科为4名身高1.95米以上的新生加长床铺,确保学生住宿舒适。《扬州日报》网上给予报到。六个校区共安装了248多台微信自助电吹风,既方便服务学生,又能杜绝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在文汇路校区所有学生公寓安装了即热型开水炉,保证学生开水24小时供应。

3.由于淮海路校区20#21#楼工程量大,时间紧,交接时已经是9月1日。交接当晚,中心安排了十多名保洁人员,突击将184间宿舍进行卫生打扫。同时为21#楼的59间宿舍,共计470余个水泥橱柜的6面内壁粘贴了壁纸,让柜内干净平滑,确保第二天以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迎接新同学。瘦西湖校区80#81#楼,由于宿舍家具未及时配备到位,在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的关心下,公寓中心协同其他部门,9月2日、3日全程值守,安排滚动保洁,保证学生能够按时入住。文汇路校区和荷花池校区改造了宿舍门禁系统,将原先易变形、影响门禁开启的铝合金大门更换成了牢固美观的不锈钢大门,加强了进出公寓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令学生耳目一新。

今后公寓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规范化保障、潜移化育人”的工作理念,开展学生公寓服务工作,为全体同学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图/文 公寓服务中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