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迎新特辑】上海建桥学院:齐心协力共同作战 保驾护航迎新季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了迎接新同学,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大学校园文化与生活之中,后勤各部门多措并举、通力合作,确保了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校卫队志愿者为新生引路

开学季,是学校车辆、行人最多的时候,安全是最基本的保障。开学防骗横幅、校园安全手册、校园地图……志愿者们给每位新生发放各种温馨材料。

安保叔叔指挥交通

安保中心在校园各交通要道指挥引导,通过信息手段及时了解校园车辆及路况,确保行人安全,报到当天,校内车辆秩序井然。此外,由退伍军人组成的“八一社”在社区各路口,他们身穿制服,严防诈骗、违法销售等非法人员进入舍区,为新生提供安全保障。

8日一早学生校卫队、自管会志愿者集合出发,在校内外站点接待和引导新生,他们用灿烂的笑脸、热情的问候、周到的服务,给新生及家长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小推车服务

值得一体的是,今年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推出了免费手推车服务,新生凭录取通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小推车服务知书登记交付押金即可获得一辆小推车,新生将行李运载到社区,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归还后返回押金,这一举措为广大新生家长提供了便捷,获得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为给新生打造一个温馨、安全、美丽的校园,后勤部门始终坚守岗位、持续不休,在保障学校暑期正常运行和留校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同时,全力推进基建设施修缮改造、水电设施维修保障、校园环境绿化净化、物业管理服务提升、食堂餐饮服务升级等。

绿化师傅修葺校园草坪

绿化中心每一位师傅在高温下修葺校园草坪,同时将将草料变废为宝,优化校园植被。

宿管阿姨发放钥匙

为防止受潮,物业服务中心对近1200余间房,反复开门3600余次,对97间房,反复开门1164次,及时跟进维修,检查新生宿舍1286间,对5144把钥匙逐一试开;车队的师傅们面对繁重迎新任务,毫无抱怨,来回不间断循环接送新生及家长达20车次,往返银行40次。办公室完成户口迁移269次;维修服务中心化被动为主动,在园区门口设立摊位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维修地点;医务室报道现场设摊,随时待命,以防发生中暑现象等,据悉于9月10-11日已完成新生体检4808人。

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虽然是常规性的工作,但后勤部门高度重视,不断总结经验,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立志把迎新工作作为检验后勤服务水平的大事来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