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迎新特辑】四川农业大学:后勤迎新 服务走心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又到一年迎新时,为配合学校一系列的迎新工作,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秉承“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工作理念,本着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从车辆运输到宿舍安排,从饮食服务到校园环境,从水电保障到医疗服务等方面提前做足迎新准备,力争以细致上乘的服务,让小萌新们有“归家”的感觉,在迎新期间,后勤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迎新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后勤人的风采,以服务见真情。

雅安服务点解说

后勤,后勤,重在于勤。总公司早在开学前就对迎新期间的后勤保障做了全方位的部署,住宿安排、床上用品的分发、校园环境、饮食服务、新生体检、水电保障等后勤服务提早谋划,显眼的指引标识和流程图使得新生体检和宿舍入住更加直观明了,校园、就餐、住宿环境更是早在假期就已经布置的妥妥地。迎新期间,不少新生在培训中心自助餐厅感受了一把“高大上”,还有新生惊呼:我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网红餐厅”吃到了“别人家”的饭菜。

成都校区免费领取食品

雅安校区新生体检处

成都校区体检

领取钥匙处

成都校区领取床上用品

雅安宿舍为高个儿新生拼接床单

后勤,后勤,也重于情。现场设立后勤服务点,免费为新生提供面包、牛奶和水等,前来领取的新生络绎不绝;宿舍、校医院设立“家长休息区”专区,宿舍管理员深夜值班只为等候晚到的新生。食堂延长就餐时间至晚上22:00,随时为新生和家长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并设立临时餐券售票处,方便还未办理一卡通的新生;动力及修缮科延长开水房和浴室供应时间,维修人员随时蹲点待命,启用突发停电应急预案确保新生报到期间的水电供应,保证宿舍突发维修及时到位;校园超市为新生们提供了急需的各类生活用具和日化商品。雅安校区宿舍得知生命科学院来了一位身高2米的胡同学时,就立即行动赶在新生报道前对床尾加长32cm,“量身”打造了2.23米的特制大床,对床上用品进行了拼接改造,并第一时间联系厂家定制加长版棉絮,联确保他在寝室住的“舒适”。校园超市冒雨为新生送货上寝,赢得新生谢意连连。校医院新生体检服务由08:00持续到21:00,免费提供藿香正气水。为了加强宣传和沟通力度,共同创造和谐的校园后勤,我们开通了微信订阅号,在体检处设立专门后勤服务点,运用抽奖等参与式活动,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学校的后勤服务,吸引了不少新老生及家长纷纷关注。在成都校区,学生浴室供应从下午15:30到凌晨01:00,开水房全天开放,提供不“打烊”服务;在都江堰校区,后勤服务点“爱心物品领取处”的小桌子、水瓶、衣架、书籍等十几种生活和学习用品,吸引了不少新同学来免费领取,深得好评。

雅安服务点宣传

雅安服务点解说

后勤重情,后勤争先,不仅工作不落于人后,思想上也紧跟潮流。在迎新期间,后勤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新生所需的“医食住行”攻略、宿舍安全常识、各项迎新期间的后勤服务,让新生快速便捷地获取校园内的第一手生活资讯。在服务点的大力宣传下,迎新第二天,9月正式新启用的微信粉丝由0增加至1500余人。默默无闻的后勤保洁阿姨也玩转微信,在迎新期间组建微信群,实时在群上通报校园卫生情况,“网络保洁”高校运转,更加合理有效的安排工作,新生和家长人流如织的校园却终干净整洁。各部门也在QQ群和微信群上讨论和通报相关迎新工作进展情况。

据悉,为了让萌新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川农文化,“川农后勤”微信公众号本周五将推出川农“一起探秘吧”线上有奖互动活动,小鲜肉们千万不要错过。      

(图/文  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张星玉  帅燕   廖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