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满校园】湖北经济学院:念好吃住经,筑造经院家

日期:2017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近年来,湖北经济学院注重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以“筑牢安全底线,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师生满意度”为主线,以“规范、精细、主动、高效”为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迎难而上,克难奋进,改善食堂条件和住宿环境,让学生在经院安心学习、生活如“家”。


环境好,品种多,“经院土豪食堂”傲娇刷爆朋友圈

食堂好不好,师生说了算,后勤集团一直以“办师生满意食堂”为目标,以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为第一保证,用心为师生提供最好的饮食服务。校领导高度重视饮食服务工作,针对饮食工作问题,制定食堂自营大伙专项措施。一是对学生食堂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投资近千万元为食堂安装空调、改造照明,就餐环境明显改善。二是深化分组核算,提高经营效益。实行总量控制、指标管理、充分竞争、按劳取酬办法,激发职工热情,经营效益大幅提升。三是实行以奖代补,调动职工积极性。调整聘用职工工资分配比例,弥补寒暑假工资超支及政策性奖励。四是多措并举,降低大伙成本。后勤集团减免饮食服务公司水电费50%;推进“农校对接”,减少蔬菜流通环节;加入湖北高校联合采购平台,降低采购成本;精减行政管理人员,行管人员控制在12%。五是坚持改革创新,从创新中找出路。引入社会餐饮联合经营,丰富食堂大伙品种,突出菜品春甜、夏淡、秋汁、冬补季节特点,吸引进餐学生;灵活用工,满足高峰期售卖人员不足。六是重视食品安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注重日常监督和阶段检查相结合,对后勤服务质量、食品安全等指标进行定期、重点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动态数据库》,挂账销号,确保后勤服务质量。“经院食堂”走红网络,最“土豪”食堂再次傲娇刷爆朋友圈。


有监控,有培训,安全管理理念深入人心

学校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到校园管理的每个环节,为经院师生生命、财产保驾护航。学校门禁系统投资110万元,安防监控点投资近750万元,选择专业化安保团队保障师生安全。后勤集团投资20多万安装40个网络监控摄像头,分布在各个食堂操作间、备餐间、售卖间和大厅,实行24小时全面监控。学生公寓大厅和每个楼层都安装监控,对进出人员进行录像,管理人员在值班室对整栋的安全情况一目了然,安全管理无死角,提高了安全管理工作的效能。保卫处、后勤系统各单位每个学期都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演习和培训,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氛围。


有空调,有热水,家一般的公寓暖了学子心

为完善与提升学生公寓的服务功能,优化学校育人环境,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馨,学校亿优物业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打造了舒适、便捷、干净的酒店式学生公寓。学生公寓29套空气源热泵机组、6183台空调全覆盖,足不出户洗热水,冬暖夏凉最惬意。学生公寓96台即热式开水器、274台洗衣机,学生使用校园一卡通可安全刷卡进门、刷卡取水、自助洗衣。学生公寓大厅设置自动售卖机,提供零食、饮料等小商品。学生公寓楼层垃圾桶全部移至公寓外,垃圾袋装化,学生自主将垃圾放入公寓外的垃圾桶内,结合“乱贴、乱丢、乱放、乱养”整治活动,学生公寓环境得到大力改善,学生的住宿行为得到文明指引和规范。

(文:朱怡 何晓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