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苏大教服集团:助力苏州大学2017年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17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一座市、一所校、一群人、一场宴

夏影蝉鸣,凤凰花开,6月28日,独墅湖体育中心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苏州大学2017年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成功举行,包括5020名本科生、3293名硕士生和345名博士生以及各主礼教授在内的8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现场的布置整齐划一,场面井然有序。

会场入口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的学生:毕业了,开心

参加授予仪式的“东吴妈妈”们

参加授予仪式的“东吴妈妈”们授予仪式成功举行的背后,是苏大教服人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准备

学位授予仪式车号

专用车证

4500名学生、98辆大巴

5月末,集团车管中心主任潘苏春接到通知,要组织一支车队,在6月28日当天接送参加苏州大学学位授予仪式的学生。要组织这样一支车队,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需要接送的学生来自本部、东区、阳澄湖校区,多达4500余人。驾驶员的召集、车辆的调配、学生的引导、路线的规划、与交警部门的沟通,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做好细致的规划和准备。为了能够安全、准时地将所有学生送到会场,潘主任提前带领驾驶员多次进行路线预演,确保授予仪式当天不出问题。

潘主任(右一)在研究出行路线

6月的苏州,正是梅雨季节,天气闷热潮湿。车队从人性化服务的角度出发,要求每位驾驶员在学生上车前半小时打开车内空调,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因为乘车学生较多,为防止有学生将个人物品遗落在大巴上,车队的工作人员记录了每位驾驶员的联系方式,一旦有学生物品遗落在车上,可以第一时间联系驾驶员。

学位授予仪式当天,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4辆外调的大巴由于某些原因未能准时到场,潘主任顾全大局,紧急临时调拨4辆任务在身的大巴前来“救场”,保证了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获得了校方领导的赞扬。

数十辆大巴车整齐地停靠在体育中心路边

78盆绿植、4个人

为了让学位授予仪式的环境布置能够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的印象,集团校园绿化中心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配合,切实做好会场绿植布置工作。

中心提前对所选用的绿植进行了修剪和除尘除虫工作,保证绿植叶面干净整洁,植物没有病虫害、干枯黄叶,绿植所配套的花盆无灰尘。等待会场的地面准备得出不多了,已经是6月27日晚上8点多,绿化中心管理员徐真江、王佳和赵怀年、林传玖两位师傅将绿植运送到会场。针对绿植运输过程耗时较长的问题,绿化中心专门增加车次,确保准时将绿植运送到位。78盆绿植,卸车、搬运、装盆、摆放,在体育中心项目物业保安同仁的帮助下,大家忙完这一切已经是深夜11点多。

绿化员赵师傅和林师傅正在搬运绿植

因为会场的布置一直持续到28日凌晨3点多才结束,绿植上面可能落有灰尘,为了保障绿植叶面干净,以及按照要求对绿植摆放位置进行微调,早上四点,绿化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会场。中间只有不到五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3点19分、5点30分

6月27日,独墅湖体育中心举行了2017年度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万余名学生和家长到现场咨询。咨询会直到下午4时左右才落下帷幕,而第二天上午6点半参加苏州大学2017年学位授予仪式的师生们就要入场了,留给工作人员的准备时间只有短短的不到15个小时。

来自集团楼宇中心项目和独墅湖体育中心项目的工作人员,在集团东吴物业副总经理戚海娟和城区物业三分部经理袁大为的带领下,首先将高招会的现场清理完毕,然后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学位授予仪式的会场布置。大到主礼教授休息室、主席台,小到休息室的茶点、会场内的饮料瓶,任何一个细节都力争做到尽善尽美。

从27日下午4时,到28日凌晨3时19分,经过一夜紧张而有序工作,会场的布置基本完成。然而,我们的工作人员放弃了回家休息的机会,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因为再过3个小时,第一批师生就要入场了。5点30分,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6月28日凌晨,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进行会场布置

仪式进行时

6月28日上午8时,苏州大学2017年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会场内,校园歌手的深情演唱、熊思东校长的幽默致辞,不断将仪式气氛推向高潮。

客服主管杨伟在贵宾休息室准备糕点

客服黄丽、曾俊碧为主礼教授准备茶水

客服曽俊碧与参加毕业典礼的男友现场合影

会场外,我们的工作人员也片刻都没有休息。由于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学生众多,仪式持续时间长,集团楼宇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体育中心裁判区内的贵宾休息室进行了精心布置,摆放了茶水糕点,以便参加仪式的主礼教授们在中场时能得到更好的休息。

苏州大学熊思东校长在贵宾休息室内接受媒体采访


苏州大学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发来感谢短信

集团独墅湖体育中心项目也特地为此次典礼增派了保安和保洁人员,保安员由原来的15名增加至26名,保洁人员由13名增加至21名,确保整个授予仪式安全,会场环境整洁。

“俯首”甘为孺子牛

“昂首”勇作千里马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