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建章立制】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举行法律风险防范知识讲座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9月6日下午,后勤集团在竹苑316会议室举行了《法律风险防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文法学院法学系副主任、集团法律顾问周帮扬律师主讲,集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各单位合同管理专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讲座中,周帮扬律师围绕“安全事故的预防与处理技巧”和“合同签订、履行和终止环节的风险与应对”两大课题展开,结合司法实践向大家介绍了安全生产事故、员工工伤事故和合同签订、合同管理方面最易产生问题的法律风险防控点。随后,周帮扬律师通过近期发生的诸多现实案例,采用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合同先行、保险先行的重要性,强调了要对合同履行情况及时跟踪,以及在合同订立前,详细了解合作方的财务实力、社会背景、信誉程度等的必要性。最后,周帮扬律师提出风险防控的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法律意识,预防法律风险;二是要建立安全规章制度,依法依规管理;三是要加强员工培训和员工考核;四是要强化合同日常管理,做好合同管理台账。讲座从理论学习到案例分析,又从案例升华回归到理论,内容详实,形式活泼,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讲座,丰富了参会人员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参会人员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合同管理专员汪莎莎说到:“讲座很接地气!讲座以身边发生的案件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确实能让我们入脑入心。通过这次讲座我也认识到自身法律知识有所欠缺,很多法律风险我们也都没有意识到,希望集团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多给我们敲敲警钟!”


(图&文:程熙  审核:柳双庆)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