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园丁】他们的“课堂”和“战场”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水电员工通宵抢修, 只为保障你清晨能用上水

2017年9月7日,因红湘校区南校学工部门口总阀出现故障,南校区学生宿舍区(1、2、3、4栋,卧虎山5、6栋、老研究生宿舍)、教学区(老二教学楼、语言文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核资源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南校食堂)于9月8日00:00开始停水抢修。考虑到正值大一新生的军训期间,学生用水十分迫切,为减轻给师生生活带去的不便,水电服务部立刻采取措施,在水工科周斌科长的带领下,安排南校区水工班通宵抢修水管。经过一夜奋战,次日凌晨5点终于恢复正常通水,抢修工人都欣慰的长吁一口气。

据了解,这样的抢修每个学期都可能发生,每当这个时候,学校的水电服务工作者总是兢兢业业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最好,坚持以师生为工作的出发点,这种敬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南华最美清洁工

生活是一颗时时刻刻都需要磨砺的石头。一尘不染的校园,留下一些人生活的痕迹。红湘校区,南华学子朗朗向上,遨游知识海洋,而她,一个年轻的母亲,同在这征途上,与众齐行。
红湘校区的保洁员一百多名,彭文香是南校区保洁员中的一个。彭文香对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甚至很打眼,因为她只有30岁,正值青春貌美。


她说,坚持是一种习惯

彭文香带着3岁的孩子住在南校,平日里除了上班就是照顾孩子,开保洁车既是她的工作也是母子俩的乐趣。彭文香说:“没事的时候我会把宝宝放到车里,带着他一路逛,我们都得很开心。”又能工作又能照顾到家庭,彭文香觉得一点都不累,做事越发干劲十足。“做保洁工作,现在都养成了职业习惯,看到地上的垃圾白色很打眼就会习惯性捡起来。”
致工作,辛苦且充实

上午,她开着保洁车巡检南校大小街道,一趟跑下来约一个多小时。巡检完一遍又一遍,每一天都在重复的工作中度过。“保洁这个工作既简单又繁琐,我才30岁,开保洁车很有余力。就是因为不花力气所以我更要把它做好。”彭文香说,“我是来代替母亲上班,她不会开保洁车做保洁做不来,我就学得很快。”

勤劳,是她。

坚持,是她。

善良,是她。

她心疼一同开保洁车的北校大叔,心疼保洁的同行们,总是说“他们比我辛苦多了。”负责街道清扫的同行工作辛苦加班劳累,一到秋天路上的树叶扫也扫不完。还有医务室周围和申通快递周围,拆掉的包裹随处乱扔,这些垃圾的清理给保洁工作带来巨大的负担。她十分主动帮助同行分担这些工作,同行对她也十分照顾。就算北校大叔开车在前她在后,大叔也会去清理他看到的垃圾。

“我会继续做下去,成为后勤的一名员工和大家一起努力工作,同行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我们才能更好为学校服务。”她们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同事心心相惜互相照顾。她们为学校服务的精神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都是一样淳朴而美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