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行业礼赞】河南理工:学校荣获2016年度省直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6年度省直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河南理工大学被评为“2016年度省直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始终坚持把节能降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校领导任组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低碳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节能工作建设。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副校长翟传森亲自主持并多次参加节能宣传主题活动、节能报告会等活动,师生的节能意识不断增强,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大力推行技术节能创新,积极探索“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加大空气源热泵及太阳能设备储热系统的使用推广,节能降耗效果显著。积极推行节能改造,通过实施校园公共区域节能灯具更换,门窗改造及全校水暖管网改造等项目,用能量得到有效控制。在师生人数增加、教学实验设施设备和建设工程量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学校整体用能上下浮动在合理区间,节能工作取得显著效果,有力地支撑了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学校节能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的激励与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能耗相关制度体系建设,加强能源基础管理,推动节能技术改造,推进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