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山东理工大学: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勤以立业 幼教为先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幼教中心举行新学期教师宣誓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幼教中心进行新学期教师宣誓,党支部书记、主任房士江主持了宣誓仪式。

幼教中心副主任王梅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副主任郭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从小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代表高娜、王鑫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强化幼儿教育服务信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房士江作总结发言。他说宣誓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主要的是每位教师向社会、学生及自己从事职业作出的庄严承诺。一是爱幼儿如己眼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想问题办事情都要围绕着安全去考虑,把孩子的安全装在心中。认真学习安全相关知识,规范操作程序,严把产品质量关,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养成良好职业道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位教师应当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幼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三是从小培育幼儿正确价值观。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而学龄前儿童就像一张白纸,可以写最美的文字,也可以画最美的图画。不同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会培育出未来不同人才。因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我们从小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幼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召开骨干人员专题培训会

为提高中心员工职业道德和履职尽责的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幼教中心在北园三楼多功能室举行骨干人员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房士江主持。

房士江通报了暑期工作情况。幼教中心副主任王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质检部部长宁秀娟领学了《关于组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并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影视资料。

房士江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中最重位置。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想问题、干事情从“安全”角度出发,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二是履职尽责勇担当。每个部门、每个岗位要勤勉敬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立业必须有我”主人翁意识,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起”的紧迫感,担当起自己的职责。三是雷厉风行转作风。何为工作,工作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对待工作的态度,反映了一个部门、一个人的工作作风。作为学校后勤单位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切实解决师生存在的难题,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四是扑下身子抓落实。认真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树立“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韧劲,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五是把纪律摆在前面。面对权利,要心存敬畏,行使权利,要慎之又慎。工作中要有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自我约束,廉洁自律的路上谁也不能“停顿休息”,必须时刻保持“赶考”之心。


开展新学期教师培训活动

学期伊始,为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促进专业化发展。幼教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学期教师培训活动。培训由骨干教师带领,通过案例分析、心理游戏、团队合作,进行交流探讨。通过交流学习,提高了师德师风、安全工作、家长工作、保健知识、幼儿篮球教学知识、PPT制作等道德素养和业务能力。

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互动交流、分享经验。认真领会“师德为先、幼儿为本”的精神,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严格执行;掌握简单的保健和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帮助新教师树立工作信心,解决工作疑惑;钻研新技术,提高PPT制作水平。

此次培训有助于教师教育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搞好班级各项工作打下基础。


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幼教中心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幼儿饮食安全,幼教中心食堂人员于东园多功能室召开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幼教中心餐饮部部长何雯传达了张店区教育局、张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大培训通知》,集体观看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PPT.

此次培训加强了食堂职工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增强了职工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中心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九月的风•青春诗会》活动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提高教师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展示幼教工作者的风采。9月8日下午,幼教中心于北园三楼多功能室举行《九月的风•青春诗会》活动。由副主任王梅主持

诗会以“热爱生活•幸福工作”为主题。教师们用最真挚的朗诵,深情演绎《长征组歌》、《天之大》、《遇见》等诗歌的丰富内涵,诠释了美好遇见,感悟亲情、友情、生命的意义。

此次诗会,让大家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职业的幸福,进一步增强做好幼教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