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陕西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后勤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后勤第二集团工作纪实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无论安静还是喧嚣,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用无私的奉献,全力保障学校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的正常运行,为校园的后勤服务保障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责任 号角


后勤第二集团忙碌的假期从领导班子开始,他们带头坚守岗位。暑假之初,集团接到学校2017年迎新工作安排,集团主要负责我校新老校区迎新接待处的帐篷搭建工作。接到安排后,集团提前着手,精心部署,有序安排,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各中心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暑假期间,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有的奔波工程项目上,认真督导每项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有的带领管理人员外出学习“充电”,有的受邀外出经验交流学习,领导班子更体谅酷暑下的一线员工工作的辛苦,送去了防暑慰问品……他们放弃了休假,坚守在了一线,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树立榜样。

接待服务有保证


进入暑期后,校内的会议活动虽略有减少,但学校各类培训班、暑期夏令营活动多了起来,学术活动中心的所有会场的使用量仍是居高不下,密集的会议接待,常常是上一次会议还没结束,下一场会务组的都在场外等候了,学术人顶住压力,保证会议品质不打折。据不完全统计,学术活动中心暑假里共完成大小接待上百余次,包括庆祝郑哲民先生85华诞暨第二届系统发育生物学学术讨论会、丝绸之路上的敦煌与长安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五届中国青年边疆论坛、阿拉善盟高中学科教师培训、香港班以及校友三十年返校活动等等。

暑期不仅有参加各类会议、培训班、汉语学习班的老师学生们,更有暑期留校的师生家属员工们,就餐保证压力大,中心餐饮部员工坚守岗位,挥汗如雨,保质保量地为师生提供美味可口、质优价廉的饭菜。在接待我校1987届校友返校时,为了让校友们感觉到回家温暖,学术活动中心各部门通力协作,餐厅从原材料准备、就餐环境到用餐细节都反复商讨,厨师们更是顶着后厨高温,为校友们烹制一道道美食,为了就是让校友们品尝到地道的师大饭菜,客房也为校友返校预留了房间,销售部更是在校友会的会场精心布置,让校友们有如至宾归的感觉。

客房部的员工们更是做到贴心、细心、爱心“三心”服务,为了保证来培训的师生休息,部门将房间清理时间放在每天上午老师上课时,打扫时员工们主动为老师们整理衣服、提供晾晒绳,员工们更是把远道而来的留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清扫房间的同时还细心叮嘱学生住宿日常注意事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后勤信息化工作不停歇


信息化研发中心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精心策划,团结协作,参赛项目《云尚校园——校园智慧后勤云平台》在校赛中过关斩将,冲出学校,经过激烈角逐,斩获省赛金奖,并代表我校首次进入此项赛事全国总决赛,集团更是借助此次大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我校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信息化研发中心负责日常工作,利用暑假举办了第二期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高校后勤和信息系统等的领导、专家、一线管理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培训,培训班上整合了全国各高校、专家等优质资源,总结经验、分享心得,积极推进各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信息化人才培养、理论研究能力。

商贸服务不懈怠

暑期里的超市并未随着学生的离校而减少,商务中心各超市为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利用暑假对超市里的商品结构、货架布局进行调整改造,引进自动售货机,更新超市管理系统等等,更利用假期学习“充电”,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满足师生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采供部迎合师生消费新主张,在雁塔校区增设了可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酸奶自助售货机,经尝试,师生反响热烈,部门利用暑假期间在新老校区各超市门口投放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酸奶、饮料自助售货机,尽力满足师生服务需求。

新世纪超市利用假期对食品区的货架进行了全面更新调整,将之前双走廊改成单走廊,调整了货架间距,利用空余空间增设了促销堆头,经过调整货区布局更加合理,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大大提升了服务环境。阳光超市在暑假更换了新的超市管理系统,新的管理系统实行新老校区商品统一管理,上新、库存量一目了然,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加强了管理,目前此项工作中心各超市正在陆续更换中。

迎新商品采购预定更是各超市暑假里的重头工作,而为了采购到既让新生及家长满意,又物美价廉、货真价实的商品,商务中心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走访了多个批发市场,反复比较,选定了合适的被褥、洗漱用品等新生所需的商品,提前预定,准备充足,圆满完成了我校迎新接待工作。

通讯  保障

通讯与信息服务中心人的暑假是忙碌的,暑假之初就开始筹备迎新时的帐篷。帐篷搭建看似简单,前期筹备很重要,一方面需要跟学校各单位、院系确定好帐篷的数量,摆放的位置等细节,另一方面还需要与运营商联系帐篷,今年我校开学时间与陕西各大高校同步,帐篷更是需要早着手、早准备,才能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人的暑假除了筹备迎新,自身工作也是一点不含糊,暑假初,工程部就对学校里所有固定电话的线路和基站进行了全面检修,及时维修并更新设备,暑假里还积极配合基建处工作,对长安校区二期住宅楼室内固定电话线路进行了施工,同时还对快递业务服务工作的整合理顺,通讯人的整个暑假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度过。

基建维修不落项


每年的暑假,是校园修葺的黄金时间,维修中心人的暑假除了忙碌还是忙碌。还未到放假,中心人已经开始对维修项目提前进行方案规划设计,假期开始便可动工,经过一暑假紧张的忙碌施工,楼宇焕然一新,给师大美丽的校园又浓浓添上了一抹风景。 除此之外,维修中心还以过硬的施工质量,在校外立足了一定市场,利用暑假,维修中心在校外承接了工程项目,以外补内,为学校赢得声誉的同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这就是后勤人的暑期,高温酷暑、风雨肆虐无法阻挡他们的服务热情,后勤人积极践行“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竭尽全力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成为暑期校园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确保了学校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人永远在路上。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