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满校园】宁波大学: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关注校园迎新亮点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8月30日是宁波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日,宁大校园迎来了4000余名新同学。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和《共同关注》栏目分别报道了我校迎新工作的温馨亮点。

9月1的《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今年的宁波大学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对新生们进行了入学须知温馨提醒。在学校出品的全新的入学须知中,证件、衣服、文件等入学必需品都以简笔画的形式被形象生动的画了出来,连防晒霜也有。这份简笔画入学须知的作者,是宁波大学教师胡静力。胡老师说:“我画了一个软鞋垫,因为军训的鞋子比较硬。还有就是常备的药品,中暑药、风油精等。95后或者00后喜欢这种形象生动的表现形式。我也想通过这种形式告诉新生,应该做一个整洁有序细致的大学生。”

不同于以往的入学须知,这组充满童趣的简笔画入学通知受到了很多新生和家长的喜爱。一名新生在被采访时说:“用这个方式的话,会比较清晰一点,文字的话常常会忽略很多。”

据悉,此次迎新亮点也受到了其他媒体的关注,人民网人民视频、中新网、中国网等国家级媒体纷纷转载。


(图/文  作者:刘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