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交流互鉴】北京工商大学: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调研后勤保障工作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9月22日,副校长张耘带队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调研后勤保障等工作。后勤基建处处领导吉涛、杨会如、张凯伟、刘隽飞和部分科室人员及外包餐厅经理等参加调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孙昊哲、后勤管理处处长刘学伟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调研紧密围绕后勤发展和管理中最为核心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问题展开。孙昊哲对张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后勤保障基本管理架构和运行机制、改革思路和运行现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管理实行真正意义上的甲乙方管理,除餐饮和公寓管理以外的其它服务均实行社会化,即由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行管理。随后双方主要就后勤管理中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负责人就我校提供的调研提纲逐一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双方就员工管理、薪酬制度、原材料采购、质量监控、经营管理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耘副校长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后勤管理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校后勤基建工作现状、发展前景以及改革进展进行了介绍。通过座谈,双方均表示此次调研是一次难得的互相学习机会,对于提高各自学校后勤管理水平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后,在刘学伟等陪同下,张耘副校长一行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食堂的就餐环境、硬件设施和就餐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随行人员也对校园商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本次调研,有效地促进了校际交流,拓展了后勤工作视野,开阔了后勤改革思路,为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优化服务、做好保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图/文:张凯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