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办“新时期高校后勤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高层论坛”的通知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各有关单位: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师生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学校园消费群体日趋多元化,服务需求呈现多样化。适应这一大趋势,校园服务市场逐步走向开放、现代信息与智能科技快速融入后勤服务领域,不断催生出高校后勤服务的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了校园服务供给侧的结构优化与创新,同时也为高校后勤传统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机遇和抓手。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建立高水平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这是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共同面临的重要任务。为此,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决定举办“新时期高校后勤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高层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7年11月3日—11日5日(3日报到)湖北省武汉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二、会议主题

      交流、研讨高校后勤领域呈现的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校园服务由单一化向“包容多样化、满足差异化”转型,推动高校后勤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加速教育后勤现代化的实现进程。

      三、会议内容

     (一)高端演讲

      1.政府机构专家出席讲话、介绍相关政策和工作思路;

      2.相关行业权威专家介绍国家相关规划与校园后勤服务新业态、新模式的总体情况和趋势展望。

     (二)专题论坛

      邀请典型高校和著名高科技企业演讲交流

      1.从互联网到物联网发展的背景下,大学后勤服务领域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现状、典型案例及其对后勤服务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发展带来的机遇、问题与对策分析;

      2.校园餐饮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辨析:第三方支付与餐饮金融、在线订餐与送餐到寝、供应链支持与大数据驱动型餐饮平台建设;校园外卖送餐带来的问题与管理对策;

      3.智能化消费趋势下的校园自动售货机、智能洗衣机、智能饮水机、云打印等智能设备引入和运营模式与利弊分析;

      4.消费升级时代的校园无人超市、智能便利店、无人咖啡厅等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和典型案例分析;

      5.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行为分析)技术对校园餐饮支付模式、公寓服务与安全管理模式带来的颠覆性变化;

      6.共享单车进入校园带来的新问题与管理对策探讨;

      7.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支撑下的共享公寓、租赁式公寓投资运营模式及其对校园学生公寓服务管理创新的影响与启示;

      8.校企合作携手共建互联网+信用校园:先享用后支付服务模式与构建案例分享;

      9.基于物联技术的智慧商贸方案,线上线下结合、校园商贸与快递业态结合的一站式服务方案及校园流通领域的市场监管;

      10.探讨如何积极引入、适应和驾驭新业态,将后勤服务的精细化、标准化与信息化、智能化有机结合,助推高校后勤服务模式转型升级。

     (三)同期举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2017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推动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

      四、参会人员

      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后勤组织、高校后勤管理机构及饮食、公寓、物业、能源管理以及社会企业、技术研发机构负责人。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1.会议自愿参加,住宿统一安排,详情请致电咨询报名处。

      2.各单位收到本通知后,请尽快确定参会人员。本次会议接受线上扫码报名和填写回执表通过邮件或传真反馈报名两种方式(10月28日之前):

      ①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参会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报名”,收到提示“报名成功”即可。

(报名二维码)

      ②认真填写本通知所附报名回执表,并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及时报名。

      报名电话:010-62130179  62056988

      报名传真:010-82501039  62130179

      联 系 人:任 薇        报名电子信箱: yxhqxxw@126.com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马 丹   电话:010-82503016

      附件:报名回执(请“点击”下载)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2017年9月22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