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中国矿业大学:饮食中心圆满承接“83级同学毕业30年”餐饮保障工作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2017年10月2日中午,南湖教工餐厅迎来了“中国矿业大学83级同学毕业30年”近700人的餐饮保障工作。由于教工餐厅场地空间限制,因而将接待地点放在了松苑餐厅一层。当天,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部长张向东、副部长任志宏、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谈宏森亲临现场,并深入操作一线了解各环节工作准备情况。在总务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饮食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此次接待任务。

为全面做好校友返校的餐饮接待工作,中心班子前期多次召开协调调度会议。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介绍到,中心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进行筹备工作,着手从餐具的选择、场地的安排、桌椅的布置、食材的采购、服务人员的培训等,保障工作事无巨细,力求精益求精。由于此次接待人数较多,在教工餐厅现存餐具不足的情况下,中心通过向总务部申请奔赴山东临沂批发市场购买,省去了中间很多不必要环节,在财力和时间上得到有效的节约。中心克服教工餐厅场地空间的限制,各单位(松苑餐厅一层、桃苑餐厅一层、梅苑餐厅一层、中心物资设备管理组、昌湖物业等)在中心统一部署下凝心聚力将松苑餐厅一层精心布置作为本次接待的场地保障。之所以能够顺利完成校友会接待任务,与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业是密不可分的。

菜品保障,正值金秋螃蟹肥美之际,中心物资设备管理组赴骆马湖进行螃蟹直采,保证了原材料的鲜活并且压缩了成本。在当天菜肴烹制过程中,中心质量监控组进行全程监控,从原材料的挑拣、餐用具的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各环节严格监控,确保食品安全第一位。安全牢记,菜肴质量也丝毫没有松懈,比如“南湖包子”作为中心乃至总务部的明星产品,为了让校友们品尝到包子入口的最美时刻,在包制及出锅时间都进行了精确的计划,确保在最佳时刻将南湖包子送到每一位校友的餐桌上。

同时,当天中午南湖音乐餐厅承接了“93级同学毕业20年”的餐饮保障工作。

中心全体员工用他们辛劳的汗水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增砖添瓦,并祝愿所有矿大海内外校友事业顺利,常回来看看日新月异的母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