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建巡礼】华中农业大学:绿马甲行动——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与绿化工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桂飘香,秋意正浓。青年湖水草肆意生长,破坏水面优美的环境,每年这个时候绿保中心都会组织绿化工对青年湖的水草进行疏剪打捞,清理水面,美化湖面。为了助力绿化工美化校园,9月28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协同中心绿化工一起对青年湖进行水草打捞。这是继“我与环卫工清洁校园”后的又一次支部立项活动。

在劳动现场,“绿马甲”们统筹协调,团结协作,与绿化工形成联动,迅速投入水草打捞工作。由于水草生长茂盛,扎根牢固,并且离驳岸有一定距离,只能先下水用加长柄镰刀收割再传递上岸,最后统一运走。为了加快进度,高效工作,“绿马甲”们分成2个小组,与绿化工一起分别沿岸收割水草。大家分工协作,流水作业,岸下的传递水草,岸上的用工具把水草归堆,方便清运。劳动中,手痒了就抓一下继续劳作,衣服脏了说一句“没事儿”,即使水草丛传出阵阵恶臭,大家依然坚持到最后。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坚持支部立项活动意义重大,通过参与一线员工的劳动,可以全面深入的了解一线员工的工作状态,体验一线员工工作的艰辛,激发支部党员关爱一线员工,与一线员工拉近距离。深层次的激发党员在以后的本职工作中要艰苦奋斗、勤劳敬业、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绿马甲---与一线员工美化校园”系列活动将形成常态化继续开展,与一线员工一起共创一流校园环境。


(文:潘婷、申伟  图:张愚  审核人:张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