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学善思】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新生艾滋病专题讲座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四川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于9月13日至15日三天时间,在三校区对2017级新生分别举办四场两学时的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

成都校区


都江堰校区

雅安校区

学校防艾办与地方疾控中心紧密联系,邀请到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到我校讲座。9月13日至15日,对2017级新生在三校区体育馆和麦立方进行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达1万余名,参加率为100%。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传播以及目前艾滋病流行情况等。现场气氛活跃,同学反映热烈,达到预期效果。

学校防艾办对学生艾滋病防控实施全面管理,对每位新生准备艾滋病健康处方,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课选修,不定期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创建了微信、网络宣传平台等等,以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减少艾滋病校在校园内传播。



(图/文:校防艾办 李佳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