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满校园】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推出爱心雨伞服务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秋雨绵绵,突来的阴雨总能让人措手不及,为解决广大入馆师生出行未带雨伞问题,图书馆物业无偿出借的爱心雨伞,供大家应急使用。

图书馆物业服务部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通过对滞留图书馆内2年以上无人认领的雨伞统一进行清理、清洗、贴标制作成为“爱心雨伞”,9月初开始向馆内读者提供无偿借用服务。同时为了保证爱心雨伞可以长期为读者服务,采取实名登记方式出借。读者在出入门岗处进行实名登记后,便可无偿借取伞具。归还伞具则采取诚信约束机制,请借伞人使用完后自行登记归还。


图一:安保人员张建蓉为清理好的雨伞贴上标签

图二:安保人员雷波涛引导读者登记借伞

爱心雨伞正式投入使用已有月余,目前运行良好,方便读者的同时,也拉近了读者与图书馆物业的距离。借出的30把中,已归还26把,未归还的雨伞正处于正常使用中,爱心雨伞服务增强了读者诚信意识,也让图书馆物业贴上了“暖心”的标签。正如一位爱心雨伞使用者所表示的那样:图书馆物业让读者暖心,读者也会予以他人关心,爱心雨伞的意义就在于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文:彭妍

图:万群华

审核:胡海龙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