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园丁】浙江财经大学:用心,从舌尖做起 ——“榜样的作用”共产党员先进人物报道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赛事已经告一段落,而赛场之外无数后勤人员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赛事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后勤服务中心餐饮部部长李思勇负责赛前运动员餐厅的改造以及比赛期间的餐厅运行,良好的就餐环境和可口安全的菜肴得到了很多参赛代表队的好评。虽然已经卸下了这个重担,他却始终恪守着自己尽善尽美的工作态度。


悉心准备,精心打造

2017年的暑期特别忙碌,阳光厨房、智慧餐厅等改造建设项目因为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而赋予了新的意义,一切都要在8月底之前落实到位。其实各建设项目从3月份就开始进行,历时5个月,几乎对整个饮食硬件设施都进行了“更新换代”。这次食堂改造工程量大,几个项目同时进行,李思勇和他的团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时间紧、任务重。

在建设期间,李思勇以身作则,几乎每天在现场监督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及时联系各工程负责人进行协调,终于顺利完成了改造任务。文华餐厅的改造大到功能操作间互换、设施设备更新添置,小到水池等设施设备的摆放都经由他反复设计规划,每个细节他都要检查到位,在保证设施符合规定要求的同时美化用餐环境。

正是由于准备充足,用心投入,李思勇的努力得到了回报——8月底文华一、二楼餐厅被评为A级食堂,为赛事的餐饮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攻坚克难,上下齐心

全国学生运动会餐饮保障工作启动后,李思勇合理安排工作,使得食材采购、清洗、分类、烹饪的各个过程都按照组委会要求进行得有条不紊。比赛期间,为保障运动员餐厅的有序运行,餐厅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迟下班,中学组和大学组报到的日子最晚营业时间甚至延长到了凌晨两点。李思勇与大家并肩作战,团结一心,克服各种困难,

用饱满的热情和细心的态度完成了赛事餐饮保障工作。

“这份工作不容易,但是很有价值。”因为工作职责的缘故,往往在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李思勇都会更加忙碌。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他每天基本都是早上五点钟起床,先到食堂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再跟随食材运送人员监督运送的每一个环节并做好记录;用餐时间就在餐厅内巡查,及时解决问题;晚上餐厅营业结束后要开会总结当天工作并布置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做完这些往往已是接近凌晨。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李思勇回想起收获的认可和任务完成的成就感,依旧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乐于奉献,扎根基层

谈到自己的工作,李思勇表示自己最在意的是餐饮服务是否能得到师生的认可,自己是否承担起了党员的职责。监督菜品的采购、甄选、清洗、烹制,检查餐具的清洁,监管食堂设施的维护……这些常人看起来枯燥的工作却是李思勇的日常,他的身影出现在食堂内外的每一个角落,对每一个细节都把关到位。“我享受服务他人的过程,更希望每个来食堂用餐的人都能吃得舒心”,这种乐于奉献的信念支撑李思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
李思勇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扎根后勤事业是他无悔的选择,让全校师生都享用健康美食是他不懈追求的理想,打造一流餐厅是他的奋斗目标。“餐厅虽小,服务无限,我会尽力做到最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