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上海】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 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沐浴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春风,为有效推进上海市校园商贸管理工作的开展,建立具有上海特色的校园商贸行业管理组织,2017年10月25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张世民,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林炳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常务副会长沈永明,上海高校后勤股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德银,总经理、协会副会长陈辉,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仲德以及各专委会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各高校和企业的本专委会理事单位代表和会员单位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主持。

吴忠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面对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和新任务,高校后勤商贸服务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中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上海理工大学将以商专会的成立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为校园商贸及学校后勤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高校的“立德树人”育人计划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筹备组成员、上海财经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彭剑斌宣读了兄弟省市,兄弟分会、专委会发来的贺信;

筹备组组长、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乐文欣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协会常务副会长沈永明宣读了《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筹备组成员、上海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梁亮就《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名单及产生情况报告》向大会作了说明。

筹备组成员、上海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曲德强宣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

筹备组成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资产处处长陈百俭向大会宣读《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大会以投票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商专会第一届理事会29名理事。

在随即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上,理事们投票选举产生了商贸专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理事会上,成冠润常务副会长对新成立的商专会提出了六点问题,要求商专会认真研究。一要研究校园商贸的科学定位,二要研究校园商贸是否有公益性,三要研究如何与高校管理无缝对接,四要研究校园姓“教”的商贸与社会商贸的关系,研究如何与其形成整体形成拳头共同为校园市场服务,五要研究如何做好校园商贸整体布局,六要研究准入和退出机制的标准,如何在全市所有高校形成统一,推动商贸服务业整理改革。并要求,上海必须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商贸管理做成继餐饮、学生公寓“6T”管理之后的“第三张名片”。

会员大会复会后,主持人向大会宣布了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随后,当选主任乐文欣董事长发表了就职演讲,他说,非常感谢大家对他以及商专会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支持,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他相信,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商专会所有成员一定齐心协力,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将按照市教委对后勤工作的要求,结合校园商贸工作特点,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做好《上海市校园商业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具体工作;从厘清高校商贸管理现状入手,积极推进师生员工满意度提升工程;加快完善组织机构,进一步加强高校后勤商贸管理体制建设,加强服务实体管理模式探索,促进上海高校商贸活动科学发展,使上海商专会成为全国商专会具有海派特色的重要地方商专会,为全国高校商专会工作的推进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作为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的一支新生力量,商专会也将为协会的壮大和发展,为上海高校后勤保障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张世民会长、林炳华主任、南少华副处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张世民会长希望新成立的上海商专会要认真研究学校校园商贸管理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研究问题,抓住关键环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开拓创新,锐意探索,切实提高校园商贸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商专会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将校园安全作为工作底线,将校园稳定作为工作风向标,将网络评论作为工作检测系统。同时,商专会作为协会七个分支机构之一,要坚持纵向交流、横向调控,增强协会的活力和凝聚力。

林炳华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上海教育超市的发展历程,指出作为全国商专会秘书长单位的上海教育超市,有利地支撑了全国商专会组织的各项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上海商专会的成立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结果,但作为新兵,还应向发展较为成熟的餐专会、寓专会等前辈学习,奋起直追。林主任认为,新成立的商专会大有困难,大有研究,大有发展,希望商专会立足本职,相信将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南少华副处长在讲话中提到,上海商专会的成立为加快上海校园商贸得规范和发展特别是业态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在为师生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服务满足师生方面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思路,也是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前进发展的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他建议,商专会要借鉴已经成立的专委会好的经验,将“专业”二字发挥至极致。希望商专会继续发挥商专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后勤工作与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更好的支持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