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接待服务分会第二期会员单位总经理培训班” 在上海举办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乘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接待服务分会第二期会员单位总经理培训班于2017年10月21日至28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培训班紧紧围绕开拓视野,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借鉴经验,全面提升,创新工作,做好服务的主题,精心课程设计,优选专业教师,在牵头单位同济大学后勤集团会务管理中心和承办单位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达到预期效果,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来自全国25所高校和企业的负责人39人参加培训。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接待服务分会理事长高聚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崇义,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建业,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会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维勇,班级负责老师陈福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陈福伟老师主持。在开班典礼上,张建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这次培训班的准备情况;陈红总经理介绍了为培训班做的相关安排;高聚慧会长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二要学思结合,三要学以致用的要求。

授课现场

课堂风采

培训期间,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建业以《酒店房务管理的发展变化与思考》为主题,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平以《酒店餐饮成本控制》为主题,福兴东方精品酒店总经理、赤峰饭店协会会长张洪根以《金钥匙服务与理念》为主题,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酒店研究院院长朱承强以《体验时代酒店服务品质的塑造》为主题,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饭店烹饪与酒店学院副教授贺学良以《饭店经营中如何规避法律风险》为主题,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刘德艳以《移动浪潮下的酒店营销》为主题,上海静安瑞吉行政总监卢樱华以《餐饮服务创新与宴会设计》为主题,上海兴国宾馆人力资源总监张洁静以《新生代员工管理---留人艺术》为主题,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客座教授刘永棣以《绿色酒店与节能减排》为主题,扬州金陵大饭店总经理谷小雄以《饭店经营在新常态下的困境破局》为主题,在五天的课堂教学中为学员带来了一堂堂理念先进,理论新颖,实例生动,前景深远的精彩课程,课堂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学员实地考察上海静安瑞吉大酒店和浦江饭店(始建与1846年)

培训期间,学员实地考察了上海静安瑞吉大酒店和始建于1846年中国第一家酒店浦江饭店。社会高端酒店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管理水平使学员们开拓了眼界,也深深认识到高校接待服务工作的差距和短板,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都有了清醒地认识。

培训期间,正是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班委组织了讨论活动。讨论中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热议报告的创新和亮点,畅谈结合报告和培训班学习成果指导今后工作的思路,令人难忘。

集体合影

本期培训学员普遍反映,为期一周的培训通过专家引领,思想震荡,同行交流,取长补短,开拓了视野,对接待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更好的服务教育,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