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深化会企合作,加强交流共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课题专家研讨会会议现场

11月10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受邀出席会议的有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长张西峰,课题组副组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后勤处处长刘学伟,北京外国语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卫放,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处长王常军、上海能专会秘书长孙仲良、协会秘书处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王清埃以及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雪菲,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主持。

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

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长张西峰介绍了北京大学节能管理的成功经验。北京大学自1992年至今,在节能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创新实践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与成绩。

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长张西峰

上海能专会秘书长孙仲良表示,上海能专会对本课题给予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课题向北京及其他地区节水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高校学习,尽快提升上海高校绿色校园建设。

上海能专会秘书长孙仲良

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节水工作现状,同时围绕“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各自学校近年来节水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当前国家节水政策存在的困惑、最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政策支持;国家要求“十三五”地下供水管网漏损必须控制在10%以下,人均水耗相比“十二五”下降15%,学校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任务完成;校园节水目前最急需引进哪些先进技术;学校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把节水工作与打造“智慧校园”、“绿色校园”结合起来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由左至右依次为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北京外国语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卫放、

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处长王常军 、协会秘书处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王清埃 、

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雪菲

会议针对课题的一项重点工作“关于校园水资源使用及管理情况现状”调查问卷的反馈信息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汇总了第一批29所高校的反馈数据。

本次会议对课题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广泛听取了校方和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化会企合作,不断加强会企校的交流共通以及推进校园节水工作的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