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三期校园物业管理招投标实务高级研修班在扬州举行

日期:2017年04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19日-22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承办的“校园物业管理招投标实务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后勤服务和物业项目招投标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教育行政相关主管部门和物专会委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提供校园物业管理服务的物业企业相关人员共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培训现场

本次研修班有幸邀请到,天津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中物协标委会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业务处处长沈子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李洪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专家、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邵庆会,苏大教服服务投资发展集团市场总监、苏州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永,针对校园物业管理招投标相关内容作专题报告。

4月20日上午举行研修班开班仪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物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宝铜,天津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英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裴佩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李英华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物专会主任朱宝铜

天津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英华

物专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裴佩

上午由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作题为“高校物业管理招投标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的专题报告。杨书元结合对高校物业管理现状的调查,以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等项目为例,阐释高校物业管理招投标项目的设计思路和工作流程,以及从对高校物业管理现状的认识、高校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的前期准备、高校物业管理项目招标文件编定及招投标过程、高校物业管理项目的接管验收、高校物业管理的标准化实施五个方面进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阐述。

天津大学物业管理研究所所长杨书元

20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专家、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邵庆会,作题为“高校物业管理招投标实务”的专题报告。邵庆会首先详细讲解了高校物业招标前的准备工作,并提到招标工作中的两个重中之重。一是,确定学校的招标范围;二是,确定学校的招标内容和服务标准。最后,邵庆会结合物业管理招投标政策法规,分析高校物业招投标市场现状,并列举实例进行了分析。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专家邵庆会

随后,中物协标委会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作题为“高校物业服务标准化实施探索”的专题报告。高文田以中航物业为例,讲述标准化思路与实践,提出高校物业标准化重点与难点,并对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化进行展望。

物协标委会秘书长、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

最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专家、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邵庆会进行了工作分享和现场咨询答疑,台下学员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将研修班的气氛推向高潮。

21日上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李洪深作题为“让高校物业管理创造文化价值”的专题报告。李洪深在开讲前与所有学员做课前“早操”,点燃了现场气氛和学员学习热情。随后,李洪深用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从“三流企业做产品和服务、二流企业做标准、一流企业做文化”入手,结合经典案例阐述了文化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最后,李洪深分析了高校物业管理招投标的现状,并对高校物业招投标管理提出对策和建议。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李洪深

下午,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业务处处长沈子莫作题为“招标采购业务培训”的专题报告。以政府采购法为主,结合招投标法的部分内容,全面的讲述了招投标的分类和政府采购的分类,并阐述了在招投标过程中受到质疑时的解决办法。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业务处处长沈子莫

研修班最后,苏大教服服务投资发展集团市场总监、苏州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永作题为“校园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的重要环节”的专题报告。石永从校园物业入手,结合校园物业管理的特点,针对校园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并简述了对校园物业招投标的对策与建议。

苏大教服服务投资发展集团市场总监、苏州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永

22日上午,研修班学员前往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及文汇路校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同广热情接待了研修班的学员,并详细介绍了扬州大学在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成果和经验。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扬州大学的服务区域,整个参观过程由陈同广详细讲解。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来到扬州大学主楼的台阶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学员们参观学习的热情高涨,参观现场时刻洋溢着学习的氛围,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

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同广全程讲解

培训班学员与班主任合影留念

本期研修班主题集中,针对性强,时效性强,本期主题研讨班紧密围绕“校园物业管理招投标实务”的主题,安排了六场专题报告。研修班课程紧张而充实,课程专业而细致,帮助高校后勤和物业部门相关管理者、物业服务企业(实体)深入了解了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全面掌握了校园物业招投标的相关知识和操作实务,提升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和物业管理企业队伍的专业化素质,促进了校园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依法规范、公平公正开展和行业健康发展,让学员们对校园物业管理招投标实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