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行业礼赞】徐州工程学院: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后勤互联网大会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11月21日,由我校后勤管理处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后勤互联网大会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书记王超、副校长李苏北出席相关活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领导与专家,以及江苏各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信息化建设一线管理者近1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强主持。

开幕式上,王超书记致欢迎词。他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我们将借此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抢抓机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提升后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坚强的保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徐子敏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我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发展规划、政策、工作、措施中去,为推动江苏高等教育达到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不懈努力。在“互联网+”上升至国家高度的新形势下,教育后勤“互联网+”计划相应出炉,以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为标志,加快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步伐。通过“互联网+”,使后勤服务紧贴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加便捷普惠,更加提质增效,更加开放包容。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建设己经成为髙校后勤实现良性发展的必由之路,我省高校后勤系统越来越多的学校重视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借力科技,推进教育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通过与会专家和代表诚挚交流与恳切研讨,实现共建共享。

大会对在江苏省高校后勤信息化现金评优答辩中获奖的先进示范单位、先进单位以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分别由徐子敏、韩叶祥、李苏北颁发奖牌奖状。

大会听取了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信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剑星所作的《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回顾及2018年工作展望》,报告回顾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2017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部署。

在经验交流环节上,邀请全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优秀示范单位和优秀单位的高校介绍后勤信息化建设典型经验。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李苏北以《“信息·智慧”让后勤服务更美好》为题、苏州大学后勤党委书记王云杰以《后勤信息化,究竟怎么“化”》为题、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后资处处长黄平以《聚焦师生美好向往,聚力后勤服务保障》为题、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以《智慧总务实践与思考》为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最后,田备作了题为《互联后勤使能服务----互联网时代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思考》的专家报告,并针对江苏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我校能源监管中心、学生食堂。后勤管理处吴凯处长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徐州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后勤信息化建设和能源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上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并由工作人员做了现场监控系统效果展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