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苏大教服集团:创先争优,争做宿舍文明好榜样:贵州民族大学宿舍文化节隆重开幕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创造美好宿舍生活,增强宿舍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推动文明宿舍建设,发挥各宿舍特长和发扬团结进取的精神。11月10日,由苏大教服集团下属东吴物业贵阳分公司赞助,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学工部、后勤处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承办的2017贵州民族大学宿舍文化节在新校区民族广场隆重开幕。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新校区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大学城校区综合部部长罗红英,大学城校区后勤处处长代光玉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公司总经理朱明浩出席并参加开幕式。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在致辞中说到,大学,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段路程,而宿舍就是旅途中的家。宿舍,这个旅途中的家,是总能唤起你温情而柔和的乐园,是使一个人的心灵归于平静的理想归宿,更是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恋恋不舍的沃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加相互的了解,激发同学的热情与创新意识,展现贵州民族大学的独特魅力。

分公司总经理朱明浩在讲话中谈到,大学生活是人生长河里最精彩的部分,而宿舍文化更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未来匆匆,我们宿舍仍会本着友爱、团结、互助的精神来书写我们的美丽人生。友情与缘分都是人生命里永恒的话题。相识是缘,相知便是情。我们永远坚守缘分的安排,用积极向上的人生心态去谱写我们壮丽的人生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宿舍文化节的第一个活动——马拉松环校校园跑也随之展开。此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全校学生积极参加长跑运动,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校师生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让健康和运动的思想深入内心,并成为自觉的习惯,努力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全力营造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激情、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

一方面,宿舍文化节不仅仅能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扩大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同时还能加强宿舍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宿舍生活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另一方面也拉近了物业工作者和校园师生的距离,了解师生的切实需求,有利于打造一支懂得教育、热爱教育、服务教育的高校物业专业队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