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一期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深刻总结高校标准化食堂建设经验,积极应对高校餐饮服务市场开放与监管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进高校伙食管理改革,积极推动新型高校餐饮服务监管体系的建设,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与2017年11月19-27日在杭州举办“第一期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研修班”。研修班以培养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业型人才为目标,重点旨在开拓学员的监管思路、拓宽学员的专业知识,提高学员对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认知及解决问题能力。

11月20日,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浙大科技园举行浙江大学圆正控股集团总裁、伙专会秘书长徐金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徐金强指出,这几年来,伙专会秘书处高度重视研修班的组织工作,也希望通过类似的实务培训,能够为高校食堂管理人员的储备、培养提供重要的行业支撑作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听课,用心思考,坦率交流,争取获得最大的收获!开班仪式由浙江同力教育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向群主持,来自全国各地27个省市自治区9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班邀请到了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科负责人,浙江省食品药品培训特聘教师,北京中安质环认证中心分中心副主任、食品部总监,5H管理体系创始人,浙江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中谱检测有限公司创始人等6名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课程包含《食品监管法律法规及G20峰会、大运会食安监管操作实务》、新《食安法》背景下的6T实务、《食品安全标准阐析及食品生产过程监管措施》、《4D厨房管理实务》、《社会化背景下高校食堂食安监管探索》、《食品安全抽检检验规范及食品安全风险标本采样分析》。

在8天难能可贵的培训时间里,研修班还组织了浙江大学伙食管理工作参观交流活动以及各地高校监控业务经验交流研讨会。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并积极互动,交流各自单位的办伙工作经验,也分享食堂管理的心得。此次研修班整个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活动组织丰富多彩,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