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2017年绿化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2月1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8日上午,由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绿专会”)主办的2017年绿化知识竞赛在西昌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管理指导中心高校科陈佳玲,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宜宾学院、四川民族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40余所高校近100人参加了会议,知识竞赛以省绿专会7个片区分七个小组共计21名选手参赛,省绿专会主任单位全程筹办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必答、互动、抢答、互动、风险题五个环节,采用计分排名制。在必答环节,各组选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抢答环节中,各组选手互不示弱、你追我赶,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成为了取胜的关键,为比赛结果增加了几分悬念。各组队员临场审时度势、商量战略,也共同争取着比赛的最终胜利而加油。两个互动环节,各组亲友团在互动环节也是互不示弱,稳稳地为所属小组答题加分加油,亲友团的助阵给予竞赛队员极大的支持和鼓励。经过激烈角逐后,第六组川西片区活动组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西昌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杨春晨在致辞中对各位参赛选手和兄弟高校后勤负责人来校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四川大学后勤集团副书记、省绿专会专家万海清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绿化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展望了园林绿化工作的未来发展前景并势必对学校育人工作发挥重要作用,让选手和观众受益颇多;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周文军对本次竞赛的各位参赛队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全省各高校历年来对省绿专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的最后,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七支参赛队伍的领队和队员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经过专委会精心策划和长达1年的精心筹备,活动前期省内7个片区60余所高校已纷纷开展知识竞赛选拔赛,最后确定21名队员参加本次正式比赛。本次活动得到了各高校的广泛支持和喜爱,达到了增强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以赛促进的预期效果。


(图/文  张星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