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行业礼赞】扬州大学:食堂美食惊艳上海师范大学美食文化节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高校食堂菜一度被网传为中国正在悄然崛起的“第九大菜系”。各高校餐饮部门越来越重视师生的需求与呼声,结合现代餐饮流行趋势,创作出营养全面、好吃不贵、方便推广的新菜品。同时各高校对餐饮文化的关注,也使各高校的校园美食文化节如火如荼,盛况空前。

11月初,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发函邀请我校后勤保障处赴上海共同举办美食文化节。饮服中心在接到任务后,迅速反应,马上行动,从各食堂抽调技术骨干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菜单,并邀请旅烹学院朱云龙教授对菜肴制作进行指导,努力推出无愧于淮扬特色的校园美食。

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美食文化节历时半个月,我校与贵州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大厨们同场竞技,竞相惊爆了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的味蕾。饮服中心陆续派出六位食堂大厨为上海师范大学师生奉献了扬州狮子头、大煮干丝、金汤鱼圆、菊花鱼、粉蒸排骨、东坡肉等十二道美食,受到了广受学生们的热捧,每天准备的三百多个扬州狮子头、两大锅扬州炒饭很快就一扫而空了。各色美食,不仅馋坏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更馋坏了朋友圈,“等了半小时还没有吃到狮子头!”“扬州大学的同学们太幸福了!粉蒸排骨、东坡肉要不要那么好吃啊!”……

在校园美食节闭幕式上,为了表示对合作高校的鼎力支持,上海师范大学张峥嵘副校长亲自为四所高校的代表颁发了锦旗。高校共同举办校园美食文化节,搭建了高校之间厨师交流平台、提升弘扬高校校园美食文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