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建巡礼】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党总支开展“三个一”廉洁教育活动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党总支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从强化管理的角度查找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常见的制度漏洞,排查廉洁风险点,不断完善学校后勤工作内控机制,努力创建更加规范、高效、和谐的后勤。11月15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党总支以“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提高反腐倡廉意识与能力”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讲一个警示故事、找一个制度漏洞、谈一点个人建议”。活动由后勤党总支书记管炳庆同志主持。副校长梁枫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总支每个党员都能结合本职工作和部门工作,从各自的角度或讲述剖析案例,或找了一些制度漏洞与缺失,或谈了一些建议与感想。

交流中,副校长梁枫同志列举剖析了发生在高校总务、基建、后勤岗位上的典型案例,进一步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一是防患于未然。近年来基建、总务、后勤领域已成高校腐败案件的“高发区”,这暴露出很多高等院校在管理上、在制度上还存在缺陷和漏洞。我们要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才能做到谨小慎微,防微杜渐。防治腐败要如“上医治未病”、“不治已病治未病”。二是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治腐败不仅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党员不想腐的自觉,加强案件查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更要通过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有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是积极投身“两聚一高”先锋行动。作为后勤部门的党员要“在管理创新上当先锋、在服务创优上当先锋、在促进和谐上当先锋、在强基固本上当先锋”。只有党员当好先锋,才能带领师生员工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前总务、后勤部门主要工作就是建章立制,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后勤总支全体党员还为梅园文化餐厅捐赠了图书。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