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徐州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赴宁波大学学习调研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13日,后勤管理处处长吴凯、餐饮服务中心主任王正军一行四人赴宁波大学学习调研,参观了宁波大学中央厨房的米饭面点生产线、净菜加工中心、学生食堂等。

宁波大学于2014年建成了在甬高校首家中央厨房,中央厨房是一个机械化和集约化的加工空间,每日每餐按照“四个统一”的原则进行食材配送,即统一进购原材料、统一清洗、统一粗加工、统一配送,从五个方面保障食品安全:严格采购关、严控储存关、严防清洗关、严把切配关、严守加工关。中央厨房的建立从源头上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并且在采购、加工成本、菜品品质控制与内部管理等方面也起到了显著改善和提升的积极作用。

此次实地参观与学习对于后勤处餐饮服务中心下一步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也对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后勤管理处将积极学习了解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技术,切实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高效优质后勤。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