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建章立制】中央财经大学:落实标准化学生公寓 构建和谐公寓长效机制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12月11日上午9点,市教委巡视员、达标验收工作组组长王定东、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等五位市教委达标验收工作组成员,及北京高校寓专会主任、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达标验收工作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冯文光、北方工业大学后勤处副处长杨培鉴等六位专家莅临中央财经大学开展“标准化学生公寓”达标验收。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瑶琪、学校总会计师蔡艳艳、校长助理朱凌云,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标准化学生公寓”迎评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达标验收工作组组长王定东主持。会议设置一个主会场及两个座谈会分会场。


“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达标验收工作会议”主会场


市教委巡视员、达标验收工作组组长王定东主持会议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瑶琪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总会计师蔡艳艳做“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工作汇报

达标验收主持人王定东和学校校长王瑶琪分别介绍双方来宾,并致辞。对我校的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工作在通过听取学校总会计师蔡艳艳做工作汇报、材料审阅、现场实地查看、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师生代表座谈会询问、工作组合议步骤后,专家组组长冯文光做验收情况总结;工作组组长王定东对我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成为2016版“标准化学生公寓”新标准执行后首家接受验收的北京高校,为北京高校公寓标准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专家组成员认真查阅相关材料


现场查看学生公寓(左1和右1:查看楼管员记录;左2:查看住楼辅导员室;右2:询问学生;右3:查看楼内灭火器)


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师生代表座谈会


达标验收专家组组长冯文光做验收总结

根据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将标准化工作列入2017年度重点工作。我校是2016版“标准化学生公寓”新标准执行后首家申报达标验收的北京高校,意义重大。与旧标准相比,新标准对安全和公寓文化加强要求,对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机制着重强调,对学生的素养做出明确要求。难度比以前大大提升。学校在第60次党委常委会议上明确将沙河东校区11—15号楼作为验收对象,安排消防和安防改造专项经费,成立迎评领导小组,由校长王瑶琪任组长,全面部署迎评工作。

昌欣物业作为迎评具体工作的总牵头部门,在学校迎评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理解与配合下,坚持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自今年初开始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

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达标验收的开展为北京高校树立了榜样,是对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水平的肯定,是对学校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的肯定;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生公寓的内涵式发展,学生公寓管理规范化、工作标准化、服务人性化,对进一步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安全、舒适、文明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昌欣物业也将以此为契机,配合学校构建和谐公寓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完善服务内涵,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坚实后盾。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