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得意之作】南华大学:一旬初识南华美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时间如流水,不知不觉之间,我们来到南华已经三个月了。告别了初来时的懵懂和不安,我们逐渐变得成熟,也学会慢慢适应。我还记得自己刚刚来时,有点水土不服,但更多是对家的思念。当我走过洒满树荫的过道时;当我奔跑在宽阔的操场时;当我流连在宁静的图书馆时,心里的缺口被慢慢地抚平,我知道,这些平淡却又不平凡的日子,会冲淡我内心浅浅的忧伤。

中国的食堂一直饱受诟病,但是,平心而论,南华的食堂还真不错。当我第一次在同学的引导下来到新校区食堂的时候,我被它丰富的菜肴震惊了:这真的是中国的食堂吗?在我的印象中,中国的食堂一直是我们高中的时候学校里那种一荤一素的标配,结果,你在荤菜里完全发现不了几颗肉。但是,南华的食堂菜样丰富,新校区的食堂一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的特色。一楼的菜物美价廉;二楼的早餐样式丰富,最好吃的是它里面的鸡蛋饼;三楼的地域特色菜可以给你换换口味,清真食堂的拉面简直鲜美。

在和其他学校的小伙伴聊天的时候,他们最羡慕的是我们南华的寝室。 

标准的四人间,安全舒适的环境。在寝室里,你可以和来自天南地北的室友侃侃而谈,上通天文,下达地理。最近,开启了寝室文化节,每一个小伙伴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将自己的寝室装扮得各具特色。


学校最近正处于施工中,也许会有人抱怨它裸露出来的黄土和尚未完工的院楼。但是,只要你留意,也会发现很多美丽的景色。沿着宿舍后面的那条路缓缓踱步,你会发现不远处有一湾湖,各色垂柳、杨树傍在一边。再往前走,你会发现一个宽阔的广场,上面刻有浮雕,这里平常人迹罕至,心情不好的时候,来这里走走,看着水下荡漾的五颜六色的鱼,你的悲伤可能也会慢慢溜走。沿着这条路,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你已经环绕了南华一圈。

来到南华,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在老师们的关怀下,我已渐渐告别了当初的青涩。走过散发着油墨香的图书馆,闻着食堂飘过来的饭菜香,我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