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金陵科技学院:后勤总公司物管中心开展绿化机械安全使用及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后勤总公司“精细化管理年”年度工作安排,后勤总公司物管中心于2017年11月17日在江宁校区开展了园林机械操作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两校区绿化工参加了培训会。

绿篱机、割草机、割灌机和高树修剪机、吸叶机,培训要求员工在使用机械前重点要对上述机械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看油箱是否有油、机油的量是否缺少、刀片是否锋利、滤清器中是否存有飞尘和杂物以及各重要螺丝是否存在松动情况等,做好安全生产预防工作,防微杜渐。随后还重点强调了在安全使用机械过程中如何避免造成人身伤害的预防措施,当机械同时使用时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停机处理等。最后对机械如何进行保养,延长机械使用寿命做了一次全面保养的演练。

随后,物管中心主任顾海军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做到遇有危险火情时能从容面对,并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机械安全及消防安全培训,不仅让绿化新员工对安全使用机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给已熟悉使用机械的老员工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温习,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