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办“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首期研修班的通知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京津冀地区有关高校:

      党的十九大向全社会发出了开展创建“绿色学校”的号召。响应党中央这一号召、落实这一任务,高等学校可以而且应当发挥优势、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其中贯彻好节能优先的方针是基础和关键。根据国家节能和绿色校园建设要求,为抓好高校节能工作中高级管理人才短缺这个突出问题,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开展“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分期举办研修班。现将首期研修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加快培养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提升高校节能管理工作专业化水平;针对高校节能改造中的突出问题,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推介先进实用节能技术产品及服务,推动高校节能设备水平全面提升。

      二、研修工作着力点

      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高校管理体系集中、人才基础雄厚、节能改造整体整装等条件,针对当前高校节能工作中的突出矛盾,把研修培训工作的着力点放在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实际问题整体解决方案设计、节能技术设备改造等方面。

      三、研修内容设置

     (一)文本资料

      1.国家节能政策及投资项目索引指南;

      2.推荐的实用先进节能技术、产品和服务目录;

      3.研修实训手册。

     (二)授课内容

      1.新时代我国能源消费结构和发展趋势;

      2.国家节能法规政策情况和节能技术产品服务应用趋势;

      3.我国高校等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

      4.绿色校园建设中涉及的暖通、热能、电气、新能源应用、“互联网+”、智慧校园等环节的核心课程;

      5.高校等公共机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和服务优秀案例分享。

     (三)高校与企业供需对接

      适用于高校的先进实用节能技术、产品和服务供需对接,包括整体解决方案等。

     (四)现场参观考察

      高校示范案例参观、企业新技术新产品考察等。

      四、师资配备

      本培训班将根据前期调查了解的实际需要以及参加研修人员的层次匹配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家职能部门有关领导、资深专家学者并选择优秀应用案例企业进行授课。

      五、必要事宜

      (一)培训地点及时间

      地点:北京

      时间:2018年1月

     (具体时间地点另见报到通知)

     (二)培训对象

      京津冀高校后勤主管领导、节能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单位限2人,首期研修班名额为50人左右,额满即止。

     (三)研修组织

      本期研修班由国家节能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

      完成研修内容的学员由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共同颁发结业证书。

     (四)其他事项

      1.请参会人员于2017年12月29日前将参会回执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分别报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食宿统一安排,详情请致电咨询报名联系人

      3.报到时请持本人近期二寸彩照2张。

      4.本研修班相关票据信息请致电咨询报名处。

                国家节能中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联系人:   张晓刚                               宋宇  王晶晶

      电话:010-68585777-6016         010-51688830、010-51688569

      传真:010-68536001                 010-51688830、010-51688569

      邮箱:zhangxg@chinanecc.cn     emcchy2014@163.com

      附件: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首期研修班报名回执表(请“点击”下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