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人文后勤】南京大学:读精品书,做高尚人——金陵学院后勤第八届读一本好书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1月28日下午14:00,后勤服务中心第八届“读一本好书”活动在思源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届读书活动以“读精品书,做高尚人”为主题,各位选手围绕《追求卓越的激情》一书,以手抄报展示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党委书记冯维波、院长顾问王殿祥、副院长副书记秦志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会副主席方子仑、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家玫等领导对读书活动进行了评比。来自中心各部门的12名选手通过各自精彩的展示,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评比,物业部丁芳芳和餐饮部高兰获得了一等奖。

冯维波在活动前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后勤读一本好书活动,在往年的读书活动及后勤其他文化活动中,也亲自参加并扮演了角色。后勤在8S规范化管理、后勤文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起到了较好的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他希望后勤人继续贯彻落实“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做到让家长放心,促学生成长。同时希望后勤通过开展文化活动,能进一步提升员工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并预祝读书活动越办越好,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秦志祥在听完各位选手的手抄报分享展示后表示,本届读书活动的主题对读书与做人均有指向,通过读精品书,达到做高尚人。各位选手在分享展示中或谈人生、或谈工作,都能紧扣主题,让大家也享受到了读书带来的快乐。他希望后勤能更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多开展有益的活动,不断提升后勤各岗位的专业技能与管理素养,不断提升后勤团队专业化的水平,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本届读书活动中,共有60名员工紧紧围绕《追求卓越的激情》一书精心制作了手抄报。

中心各部门认真挑选了12名选手在读书活动中进行了分享展示。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所感所想,结合社会生活、工作实际,阐述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共同感悟人生目标,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后勤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已经形成了传统。读书活动是打造文化后勤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建设学习型后勤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提升后勤服务与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块重要阵地。

通过分享与学习,让大家感觉到追求卓越的激情需要我们从书本中去感悟,需要我们从贴近师生的服务与需求中去挖掘,需要我们从走动式管理中去获取,需要我们拥有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态度。

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目的就是要营造一种全员读书的氛围,引导大家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丰富精神世界,着力打造“书香校园”,着力构建文化后勤,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员工整体素养,促进后勤服务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助推金陵学院进一步发展多做贡献。

(图/文  中心办公室  王金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