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后勤】浙江海洋大学:“AED”落户浙海大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21日,校医院、校红十字会在体育馆南门举行自动体外除颤仪安放仪式,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徐士元出席了仪式。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红十字会副会长徐献忠主持仪式,后勤党总支书记顾蓓乔、校医院院长陈晓燕及相关医护人员、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参与仪式。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把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近年来,校医院、校红十字会不断加强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并将其纳入“平安校园”建设的范畴,开拓了救护培训新局面。2017年在每个新生班级培训了2名红十字救护员,并为体育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方法培训。舟山市红十字会在我校建立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基础上,又在我校安放AED,这是对我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肯定和大力支持,据悉,这是全省高校中首次在校园内安放AED。徐士元会长表示,今天舟山市红十字会向我校捐赠的这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将更好地帮助我校师生守护生命健康。

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急救设备,能够自动监测分析患者心律、自动识别心脏室颤,施以电击,使心脏恢复正常运作,可以大大提高心肺复苏的成功率。AED的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很适合非医护人员在抢救心脏骤停中使用。仪式现场,校医院副院长俞晓明及护理部主任汪燕娜为师生们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

之所以把第一台AED安放在体育馆,是因为运动中出现心脏骤停的可能性最大,待条件成熟,校医院希望在学校的更多场所安放AED。校医院和校红十字会将持续做好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使更多的师生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也衷心希望广大的师生能加入红十字救护员的行列。


(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胡山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