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行业礼赞】宁波大学:第八届学生寝室节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日前,由宁波大学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校节能减排协会承办的2017年第八届学生寝室节能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学生寝室节能大赛为期40天,本部公寓、南门公寓、甬江公寓等7个片区的近300个寝室报名参加。活动期间,同学们充分运用节能小技巧,如按需开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及时关闭寝室电源等,据统计数据显示,参赛寝室的用电量较以往相比都有明显下降。最终,本部宿舍6#107寝室以月用电量0.7度的成绩获得了节能优胜奖。

在寝室节能大赛表彰大会上,主办方对51个在比赛期间用电量较少的寝室进行了奖励,获奖寝室还分享了节能心得与体会。其中,连续两年获得节能优胜奖的印尼留学生SUHANDI WIRATAMA说:“这个节能比赛很有意思。能省电不代表你穷,而是代表你有能力坚持做一件事情。我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养成节能环保的好习惯。”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同学们从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节约习惯,减少浪费,增强节能意识,倡导低碳生活,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