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人文后勤】徐州工程学院:切身感受“舌尖上的食堂” ——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让广大师生吃的放心,12月14日,后勤管理处餐饮服务中心开展了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走进食堂、了解食品加工流程、原材料采购、食品留样以及餐具消毒等情况。餐饮服务中心主任王正军、副主任沙丽、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饭菜种类丰富营养均衡

上午九点多,学生第一食堂操作间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各自忙碌着,洗菜、切菜、蒸煮……每个流程都井然有序。生食熟食分类摆放,已清洗和未清洗的蔬菜都清晰做好标识。

王正军主任介绍,每天都有近万名学生在一期食堂就餐,考虑到众人口味,食堂都会安排符合师生需求的多样化菜单。每到星期五,后勤处还会通过处网站公告栏、微信公众号、后勤APP等渠道推送下周特价、降价菜谱,让师生提前知晓。


-食堂后场-


多方严把食品安全关

活动中,餐饮服务中心王主任带领同学们对食堂的洗碗间、切配间、食品留样间、原材料采购记录、食品加工流程等进行了零距离参观,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堂原料采购渠道、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明厨亮灶和制度保障等,并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交流。食堂在每层都安装监控,让师生通过监控画面了解食堂后场的情况,更好地行使监督权。

据王正军主任介绍,餐饮服务中心通过招标的形式签订食品原材料供应商,并让商家提供营业执照、食品检疫合格证等证明。每天早上七点前,蔬菜、肉类等食材送到食堂之后,工作人员都要严格把关,反复查看确认后方可入库。


-“明厨亮灶”直播-

-食材展示-


让食堂开放日常态化

通过食堂“开放日”活动,与学生零距离沟通,让学生代表切身感受“舌尖上的食堂”,并听取同学们对餐饮工作提出的意见及建议,餐饮服务中心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会针对问题进行调研,对于同学提出的建议“对号入座”及时作出调整,增加饭菜花色品种,创造最佳的食堂就餐环境,加强食堂文化建设,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饮食保障服务。

-现场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