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人文后勤】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举行第八届“才华漫青春•舍韵绽暖情”公寓文化节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2月17日晚,文科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八届“才华漫青春·舍韵绽暖情”公寓文化节成果汇报暨颁奖典礼。学工处副处长孙志飞、自管会指导教师周俊雯、高教后勤公司校区负责人缪爱萍参加了此次典礼。

为培养舍友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营造温馨和谐的公寓生活氛围,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1月19号到12月17号期间,该校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举办了第八届“才华漫青春•舍韵绽暖情”公寓文化节。本次文化节共开展了四个系列活动,累计1816人次的学生参与比赛,15211人次学生及家长参与了相关比赛的微信投票。


陶艺制作比赛:笔勾舍景•色添舍情

从一张张空白的纸张到一张张创意满满的草图,从一个个洁白易碎的素坯到一份份精致坚固的陶艺品,是舍友互相协作的结果,是舍友情谊的展现。通过有趣新颖的陶艺绘画,不仅增进了舍友之间的感情,也体现出了该校学生良好的协作精神和创造性。《愿青春不悔》、《最初的相遇》 与《四仙阁》等作品勾画了舍友之间吵闹温馨的宿舍生活,表达了“宿舍很小,却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让我们能感受到家的温馨”的心声。


春联创作比赛:墨洒舍彩•手书舍意

一笔一划仔细勾勒,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同窗的情感运用古词的笔触别有一番韵味,这不单单是承民俗技艺,传文化古韵,更是对舍友情谊的珍视,也反映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艺术的热爱与重视。《勿需花言巧语相向,但求相知相惜同行》、《龙腾至我门,凤舞驾同窗》、《同窗苦读情深厚,共识促膝友长存》等作品反映了同学们对宿舍情谊的珍惜。


宿舍美化大赛:竹添舍雅•花显舍姿

精心装扮,风格不一,创意满分,一张张情谊满满的照片体现了舍友间的友谊,反映了同学们对宿舍这个“家”的爱护和珍惜,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宿舍这个大集体的热爱,是宿舍文化建设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获奖宿舍学生代表周天以感言:“我们不知道用怎样华丽的语言来形容这个大家庭的友谊,但是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只想对你们说一句,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我爱你们”。


情景剧比赛:诙谐逗趣•千滋舍味

舞台上精彩丰富的表演,大家看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的朝气与活力;舞台后打打闹闹的排练,大家感受到的是同学之间的真情与温暖。情景剧源于宿舍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反映学生对和谐宿舍的美好向往。比赛既能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有助于增进了舍友们间的交流,更推动了温馨和谐宿舍的构建。作品《遇见幸运》描绘出大家从相遇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惜的宿舍生活,表达出“纵然有时有点小摩擦,但友情却依旧坚固,外面再多的风,再多的雨,回到宿舍,我们也可以互相温暖”的宿舍情感生活。

本次公寓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演绎了青春校园寝室里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竞相迸发的青春梦想,让舍友之间更加团结、和谐。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后勤与保卫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