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河南】热烈祝贺河南省教育公共教育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郑州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了来自河南省教育系统的广泛关注及积极参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常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宋宇,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能源管理办公室总工支琴,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资源处处长薛东峰,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调研员胡万欣,河南省建设科技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成海,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贺建华应邀莅临本次会议。来自全省150余家会员单位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由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何秀敏主持。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首先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代表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各上级部门以及兄弟院校对郑州大学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单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以来在能源管理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最后,牛书记希望能够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吸收借鉴先进的节能经验和宝贵意见,不断加强郑州大学的节能工作,持续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不断加快绿色校园与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决胜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调研员胡万欣向大会作能专会筹备情况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河南省能专会筹备的具体工作及过程,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国各项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并介绍了河南省教育系统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及取得的成就。

随后,大会原则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规则》以及《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常军向大会致辞。王常军副秘书长表示,受田备主任与郑广天秘书长的委托,他代表全国能专会对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他简要地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与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全国能专会在教育节能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他希望,河南省能专会的诸位同仁能够与全国能专会一道,在日后的工作中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在教育节能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坚持不懈、务求实效,为美丽中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环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能源管理办公室总工支琴受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能源环保专业委员会主任费伟民的委托,向大会宣读贺信。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资源处处长薛东峰代表发改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大会致辞。他对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以及诸位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的成功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他对省委、省政府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教育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最后,对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充满期望。

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致辞。她对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河南省能专会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并表示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将会对河南能专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发表讲话。他表示,河南省能专会将会不断凝聚智慧,更好地服务于河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能源管理工作更上新的台阶。随后,他向大会详细阐述了河南省能专会日后的主要工作与目标。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方面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并向各级相关部门以及到场的各位嘉宾对于河南省教育节能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能够在日后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由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白玉柱主持。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宋伟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向在场嘉宾做学校节能工作分享。

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能源管理办公室总工支琴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大会作题为《引领节能新风,共建绿色校园》的报告。

河南省能专会的成立,是本年度继山东省能专会、云南省能专会成立的又一件大事,对于中原地区高校能源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对于全国范围内教育节能工作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河南省能专会一定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各级部门的扶持下、在全国能专会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河南省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的持续推进,贡献蓬勃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