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春勤校园】西南大学:挂灯笼贴春联宿舍喜迎元旦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月29日,西南大学59栋学生宿舍、3栋博士后公寓的管理员和学生们都在一起忙着张罗一件事——贴春联!每栋宿舍楼前都由宿管中心维修部统一挂上红灯笼,学生在管理员的帮助下亲手为宿舍贴上精美的对联,在红灯笼的映衬下,分外喜庆。

“拿着自己编的对联贴在自己的宿舍门口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好有成就感啊,宿舍是我家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一位同学兴奋地说。

“‘琼芳十九大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韶华百余年建设家园馥郁桃香’,我把十九大也写进对联里了,文化自信从我做起。”一位同学喜悦满满。

这是后勤集团连续第9年在宿舍张贴春联。这个活动最开始只在员工中征集,以烘托节日氛围、丰富员工文化生活,近两年发展到面向全校师生,不仅营造了温馨喜庆的气氛,也增强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感,将后勤“服务育人”的理念落到了实处。据了解,这次印制的75幅春联是从征集到的170多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宿管中心还特别邀请了原创作者与宿舍管理员一起张贴春联,并发起了“我与春联合个影”的主题活动,一时间,在宿舍门口拍照留念成为元旦假期的热门。


供稿:西南大学后勤集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