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春勤校园】九江学院:食堂大妈变舞神 元旦献舞嗨翻天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台上食堂大妈自豪欢舞,台下千名师生嗨爆全场。这是12月29日晚九江学院后勤食堂大妈在2018元旦晚会现场表演时的一幕。晚会上,音乐响起,“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长大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只见九院食堂大妈在舞台上,青丝墨染,红扇飘逸,抬腕低眉,轻舒云手,玉袖生风,典雅矫健。亮相、旋转、扭腰、腾跃……全场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台上的舞者,这段时间,已经受邀参加了多场晚会的演出,她们来自九院后勤的勤韵舞蹈队,这只舞蹈队成立于2017年3月8日。在正常工作之余,大妈们利用午休勤学苦练,她们还曾获得过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全国广场舞大赛的二等奖。

“这就是三食堂8号窗口的大妈”、“敢问你们学校有这么会跳舞的大妈吗?”“食堂大妈、舞林高手”“厉害了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大妈”……现场的师生纷纷在朋友圈、微博为九院勤韵舞蹈队留言、点赞。

学生说大学食堂是个神奇的地方,被誉为“中国第九大菜系”。煎炒烹炸煮生活,刀案锅勺烩天下。不管是烧菜还是打饭,任性霸道的食堂大妈们脑洞越大,烧出来的菜越能成为江湖上的传奇,手抖的食堂大妈会让吃货的你顿时觉得悲喜不过是在勺起勺落之间。

此次九江学院元旦晚会舞蹈《我的祖国》,食堂大妈们不仅舞出了对祖国的深情热爱,更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兴盛的美好愿景。

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基层一线员工在党的关怀指引下,勇于拼搏、努力上进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校后勤职工积极向上、健康快乐、追求美好的精神面貌;更是我校全员育人和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集中体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