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春勤校园】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全员参与清扫积雪,保护校园,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日期:2018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月3日晚,南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大雪,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整个校园都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4日清晨,后勤各部门员工都早已投入到了大雪的应急处置工作中。

面对新年的第一场大雪即将来临前,后勤服务中心张家玫总经理及时在后勤微信群转发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要求餐饮部做好伙食供应的保温保暖工作。各部门负责人立即响应,按照学校关于扫雪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迅速布置落实,全面做好大雪清扫和紧急救助工作。


学校各部处按照扫雪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及时清扫责任楼宇周边的积雪。



副总经理兼餐饮部部长刘俭带领学生餐厅员工及时清扫餐厅入口及周边广场、道路的积雪,组织安排人员在入口处铺放防滑草垫,方便就餐师生的通行。面对持续加大的雪花,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对出入口路面的维护,保持入口畅通。


各经营户各扫门前雪,并在大厅铺放了草垫。

物业部公用房、学生公寓员工及时清扫各楼宇出入口的积雪,并清扫出一条条通往主干道的路。同时公用房员工将防滑草垫一直铺到主干道。

物业部校园办员工更是兵分三路,一路人马负责清扫中央大道、金陵大道等主干道上的积雪;另一路人马赶赴竹山,紧急救助已经被压弯了的竹子,同时清理出竹山小道,方便师生出行;第三路人马负责救助各道路的香樟树、名人园树木。


下午,物业部部长聂守宏发出竹山告急令,要求公用房、公寓、校园办员工及管理人员全体总动员,拯救竹山。


尽管天气严寒,雪花持续纷飞,但大家扫雪、除雪的干劲比大雪的来临要更为热烈。在整个扫雪除雪的过程中,大家分工有序,密切配合,不畏严寒,冒着风雪,干劲十足,以火热的激情融化了皑皑的白雪,清扫出了一条条方便之路、安全之路。


同时,物业部安排人员做好对相关区域道路进行适量撒播工业盐的准备,做好夜间冰冷的防滑准备。


(图/文 中心办公室  王金刚供稿)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