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人文后勤】天津大学:寒冬腊月的一丝“天大温度” ——记北洋园校区研究生考试后勤保障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悄悄得便从十指间溜走”寒来暑往的日子里,逐梦赤子终于盼来了这个时刻,给考研之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最重要的时刻,天大后勤人陪你一起攻坚克难,用“天大温度”温暖这曙光前的破晓。

12月23日至25日,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迎来了尽两千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继去年启动双校区考务之后,今年,北洋园校区再次作为考点,服务考生。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北洋园校区物业、能源管理办公室作为考试服务保障的重要部门,其每一笔勾勒都将成为这寒冬腊月里暖到心里的“天大温度”!


尽职尽责管理 打造“环境温暖”

北洋园校区物业、能源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联合外包服务公司开展物业与能源联动,细致职责分工,分类部署,设定脚本和预案,打磨细节,落实到人、到事、到点。考试前,对硬件设施的全面排查是基础,对涉及考场供电、窗帘、吊顶、照明、桌椅、教学设备、弱电设备全面排查,对出现故障的设备主动立即维修,不分分内分外;专门安排夜班人员进行教室清洁并保证考试前一天黑板水洗完成,提前三天在考场教室门口张贴自清个人物品温馨提示。清洁考场周边路面、清除宣传栏小广告。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所有人员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共同致力于研考工作,让责任落实处,让环境显效果。


全心全意服务 彰显“贴心温暖”

校区悬挂着红色鲜艳的条幅,从“披星戴月书香盈耳 含英咀华学业必成”到“全力以赴平常心 成竹在胸铸佳绩”的标语,为考试增添了一番活力,用温馨的语言文字激励着考生前行;北洋园校区对于一些考生来说有些陌生,寻找相关路线和考场位置有些难度,从考生进入校区的那一刻起,特制的“考场专用路线图”便及时递至了手边,想考生之所想;“考生专用电瓶车”招手即停,对于时间紧张,快要迟到的考生更是急考生之所急,没有片刻的耽误。同时,在主要的交通路口安排了秩序员引导员,对车辆进行引导,帮助考试的同学指引方向,疏导交通,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天气虽冷,“一杯热水”的送到手里,手却是是热的,心更是热的;“铅笔、橡皮、签字笔等文具一应俱全,随需随取;“糖果、巧克力”的甜甜蜜意,为考生补充满满的能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不希望它被打开但也有备无患。这是北洋园校区物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全天候的守候与陪伴,无限关心。


无微不至保障 凸显“情感温暖”

发现考场中出现的特殊考生,腿部受伤,行动不便,在父母搀扶中,走向考场。物业人是排除万难的急先锋,在征得考生本人和家属同意的前提下,毫不犹豫的背起考生直奔考场,没有延误入场时间,平静了考生可能有的焦急情绪;帮助调整桌椅高度与角度,使他可以在顺利的参加考试,平稳了考生会出现的烦躁心理。为患病考生父母安排了休息室,平复了父母的不安心情。考场中出现发烧的考生及时通知医生赶至现场查看。事件虽小,力所能及,温暖情谊,无处不在。

责无旁贷值守 体会“空气温暖”

研究生考试期间,能源保障,充分发挥智慧建设系统,通过远程传输遥信、遥测、遥视,实时查看重要设施、设备参数运行情况,24小时值班,保障考点用电万无一失;现场测温、实时监控,为了调整舒适的室温,工作人员脱去外套,坐在考场中,亲身感受温度变化,适时调节,保证了考试中考生们感受到温度既不冷也不热,让“温暖”从空气真正涌向脸颊,从数字变为空气中弥漫的温情。让保障工作不再单一,不再粗线条,让考生安心考试,这是学校的承诺,更是后勤人的信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实事求是,上下求索,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物业、能源管理办公室的每一分子,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注于“红船精神”传承,秉持“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壮志,将后勤工作中的每一丝炽热温暖添加进“天大温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北洋园校区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

( 图/文  张同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