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人文后勤】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举办第三届厨艺交流大赛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月3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后勤保障部成立五周年厨艺展示暨第三届厨艺交流大赛。来自学术交流中心、教工餐厅、子悦餐厅的9位厨师参加了比赛,工会、教工餐厅理事会、后勤保障部的领导和老师担任评委,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凌正飞、党总支书记戚建良、副总经理秦国平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分两部分进行,厨师长围绕后勤保障部成立5周年为主题进行作品雕刻及摆盘技能展示,其他厨师为固定菜2荤1素。经过紧张激烈的切配烹饪,评委们细心品尝,并从色、香、味、形、刀工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学术交流中心厨师李文坤摘得桂冠,厨师长的雕刻及摆盘作品“喜上眉梢”、“五彩缤纷”、“旭日东升”分别获得第一、第二、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常熟理工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老师史万震对整个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所有参赛选手制作的菜肴给与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指导我们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厨师岗位技能水平,锻炼队伍、改进厨艺,在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突出技能水平在餐饮服务工作中的重要性。后勤保障部一直高度重视餐饮服务,通过组织相关负责人外出参观学习、举办集体研讨、技能操作比赛等活动,努力提高菜肴品质,提升餐饮服务水平。

(图/文  高文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