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学思践悟】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召开2017年度后勤工作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议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月5日,后勤党总支书记顾蓓乔主持召开2017年度后勤工作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议。副校长徐士元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鸳珍、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徐献忠等领导担任评委。各课题组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背景、过程、方法等内容,并展示了研究的成果。评委针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经过评委打分,各课题均通过评审,其中《后勤文化建设的创新思路与举措》、《青春飞扬,健康护航——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活动探索与实践》、《校名产品与学校文化建设的关系》等三个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

王鸳珍对本次研究课题进行了点评。她对各课题的研究表示肯定,认为各课题均有针对性,且研究方法到位。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如:宿舍服务的研究应该朝着如何提高宿舍服务水平的方向开展,文化方面的研究应该着重在某一领域开展更加深层次的研究等。

顾蓓乔指出,本次研究课题是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第一次大范围地开展后勤工作的研究课题,是一次练兵,也是一次提升。他认为,课题的研究要注重技巧,报告的撰写要注重格式和写法,得出的结论要有实践的论证。

徐献忠在讲话中肯定了各课题的研究成果。同时,他指出了与专业研究课题的差距,分析了造成差距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他提议,2018年的研究课题应由处领导牵头,在本次研究的基础上做更深层次的专项研究,不断突破,增强后勤管理与服务的能力。

据悉,这是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第一次紧扣后勤各中心工作开展大范围的课题研究,组织了《餐饮服务机制创新与成本控制研究》等8个重点研究课题,旨在通过研究进一步提高后勤管理与服务水平。


(图/文  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综合科 吴晨红)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