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管理规范化 提升执行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机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月12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机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京召开,各分支机构(实体机构)办公室主任及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先后发言,协会会长程天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  程天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黎玖高

程天权会长发表讲话并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他指出,协会的宗旨和初心是为师生服务、为教育服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育人事业服务。协会是覆盖全教育系统的国家级教育后勤行业的组织,引领行业的发展,甘为社会作表率。办公室主任在协会运行架构中发挥着内外兼顾、上情下达的作用,地位重要、不可或缺。协会整体的运转协调需要严格的纪律和规范的管理,部分要服从总体,下级要服从上级,分支要服从主干,各个机构要树立“行业一盘棋”的整体意识,以确保决策能落实到执行的层面。权利与义务相对,信任与监督并存,办公室主任要具备专业知识和职业精神,要有纪律意识,在分支机构的日常工作上要做到规范有序。发言的最后,程天权会长对各分支机构办公室主任一直以来辛勤的劳动和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

会上,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立足各自业务领域,从不同层面对各项规章制度和日常工作的规范管理进行了说明。

(由左至右依次为: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 王清埃、财务主管 王海英、办公室秘书 赵云峰、

战略合作部秘书 张华筠)

协会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王清埃为与会代表解读了民政部、教育部发关于社团分支机构管理和协会分支机构管理的相关文件,并针对协会换届工作提出了需要分支机构支持的内容。协会秘书处办公室秘书赵云峰针对发文管理制度以及合同签署、会务承办协议盖章流程进行了说明。协会秘书处财务主管王海英结合国家对协会财务工作的审计和审查经历,针对分支机构的经费收支入账和核算管理,以及票据的规范填写和处理进行了详细说明。协会战略合作部秘书张华筠从企业会员的入会和管理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协会2018年会务合作单位招募的情况。

(由左至右依次为:接待服务分会 许崇义、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 唐明春、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 吴丽、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 王晓捷、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 裴佩 、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 李含君、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 周超(张立彦)、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 陈韦君哲、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 宋宇、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 夏良琴、《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社》常务副主编 卢彩晨)

各分支机构(实体机构)与会代表结合工作经历和会议内容座谈心得和体会。大家认为此次会议是学习协会规章制度,规范自身流程管理,深入建立密切合作的良好契机;通过学习、沟通交流,大家达成一致共识,认为各分支机构与协会是一个整体,大家共同的目标是为教育后勤战线服务,引领教育后勤行业发展。各分支机构的代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联络、加强合作。同时,分支机构代表也对协会秘书处日常管理工作的审批流程优化、对分支机构活动的统筹规划及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黎玖高秘书长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加强分支机构间的沟通交流、规范管理、提升执行力。2018年是承上启下的发展年,协会要完成脱钩和换届两项重要工作,协会脱钩后将面临着行业全方位的监督和管理,对协会工作的规范开展将有更高的要求。

风雨五载同舟路,休戚与共行业情,协会走过了从学术型研究会向行业协会转型的历程。黎玖高秘书长要求各分支机构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汇总,认真研究所在行业的发展改革趋势,为协会换届大会工作报告的起草提供支持材料。同时要合理配置媒体资源,依托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高校后勤研究》杂志等平台发布新闻动态、行业分析和研究成果,新的理念、模式和业态通过广泛的宣传和推广可以使协会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和行业认可。

黎玖高秘书长强调,2018年协会要着力于治理体系的建设,定位精确、分工明确,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规范工作各个环节的管理和流程。

会议的召开旨在强化协会管理规范,提升整体执行力,立意深刻,主题鲜明。用座谈会的方式与分支机构执行层面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协会与分支机构是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将一如既往、携手与共,为擦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这块牌子增光添色,为创造中国教育后勤行业共同的历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平台